注册

王宗继:9成老年人需居家养老 建议社区设立健康小屋


来源:齐鲁网

29日晚,《两会大家谈》特别邀请了山东省人大代表、山东卫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宗继以及山东省政协委员、日照冠华集团董事长申维君做客演播室,就传统文化、养老服务等领域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PN5A7111

山东省人大代表、山东卫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宗继(摄影/孙长征)

原标题:王宗继:9成老年人需居家养老建议社区设立健康小屋

齐鲁网济南1月30日讯(记者张帅)在山东“两会”召开之际,齐鲁网特别推出品牌栏目“两会大家谈”,邀请代表委员、专家学者走进齐鲁网演播室,就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探讨,畅谈未来几年发展规划。

29日晚,《两会大家谈》特别邀请了山东省人大代表、山东卫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宗继做客演播室,就传统文化、养老服务等领域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养老问题是目前社会比较关注的民生问题。王宗继表示,目前中国现在过早地进入到了老龄化社会,但GDP还没有达到应该进入老龄化社会的GDP。在今年的人代会上,王宗继提出了“居家养老·健康山东”的建议。他介绍说,目前中国90%的老年人是需要在家里养老的,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做子女的很难每天保证和父母在一起。“我们就想利用科技的手段来解决居家养老他们这部分老年人在家里的养老”,王宗继表示。

据介绍,王宗继目前所在的企业结合目前高科技的手段做了一个系统推进的方案,“基本上每个老年人条件允许的话,我们就配上一块手表,它的功能是非常强大的。”通过这样的设备,老年人在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对子女进行紧急呼叫,同时该设备还有定位功能,防止老年人走失。

与此同时,王宗继还提出,要在每一个社区,我们要建一个“健康小屋”,每个社区配上一个检测站,这些老年人每个月可以过来定点检测一次,检测完以后,数据接着就传输到我们的云端储存起来,健康问题大夫可以随时关注。

“我想通过这样一个高科技的手段,就解决到中国90%以上居家老年人的健康问题。”王宗继表示。

相关专题: 山东专家智库   2015山东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王宗继 老年人 居家养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