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最美公交司机李福振:用最后生命守护全车乘客安全


来源:齐鲁网

12月16日下午18点左右,在菏泽市区48路公交车上演了一出感人的情景。公共汽车公司已发起向李师傅学习活动,并合理安排驾驶员的上岗时段,确保每人都能得到充足的休息。

原标题:菏泽最美公交司机:用最后生命守护全车乘客安全

齐鲁网菏泽12月19日讯(菏泽台 张博)12月16日下午18点左右,在菏泽市区48路公交车上演了一出感人的情景。司机李福振在生命的最后一分钟,完成了打开车门、拉上手刹,熄火动作,确保了车上30多名乘客和众多路人的安全。

17时40分,李师傅驾车从贾坊发出,这是他当天的最后一班车。如果顺利,他七点钟就能回到家和家人一起吃晚饭。但是,一场变故却发生在行车途中。

公共汽车上的监控录像显示,18时07分,48路公交车在长江路解放大街路口等红绿灯,当绿灯亮起时,李福振没有等着车队依次前行,而是忽然向右猛打方向盘,选择从右侧道路加速行驶,前方100多米是一个公交站牌。08分32秒,公交车安全到达站牌后,司机李福振打开了后门,拉上手刹,熄火。他用左手在胸口位置拍了三下,然后一头扎到方向盘上,身子开始右倾。这时,有乘客发现李师傅有些不对劲。

据乘客李春润介绍,一个女同志喊了两声,我抬头一看,这个司机师傅就侧着身子倒下了。

乘客赶紧拨打120、110,一名穿白衣服的男士把李师傅抱在怀里。

菏泽市市立医院主治医师刘桂宝说,当时病人呼吸心跳已经骤停了,瞳孔散大,颈动脉没有搏动,到现场时已经死亡了。我们考虑这个病人可能是大面积心肌梗死,猝死型的。

李福振在最后时刻用自己的生命,确保了乘客和路人的安全。

乘客徐巧梅:“就是英雄我觉着,李师傅最后的时候刹住车,他最后想的其实根本没想自己吧,那一会,我觉着他就是想着怎么样把那个车给停那个地方。”

乘客李春润:“如果是发生在前进中的路上,这个事情就严重了,有可能造成重大的交通事故。”

今年已经54岁的李振福,还有一年就可以退休了。李福振的家人告诉记者,李福振从18岁就开始开车,一直是一名长途客车司机,去年才应聘到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成为一名公交司机。李师傅凭借过硬的技术、勤恳的工作赢得同事的认可。

同事曹瑞敏:“因为他比较老的一个师傅,年龄也比较大一点,技术也比较好,平常我们的车有点小毛病吧,不用去修理厂,他都给修好,平常挺帮助我们的。”在线路经理李杰的印象里,李福振在两年的工作时间中,只请过一次假。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48路线路经理李杰:“从来没有说啥事麻烦过人,他能长时间,就是他孩子结婚,给我打电话请了一天假。”

李师傅的妻子闵志华:“开一辈子车了。到过年就该退休了都,我说退了休你别干了,他说他挺爱好这个工作。”

菏泽市交通局和公共汽车公司派专人负责处理李师傅善后事宜,正抓紧时间申请工伤认定。公共汽车公司已发起向李师傅学习活动,并合理安排驾驶员的上岗时段,确保每人都能得到充足的休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李福振 李师傅 公交司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