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宣传部长郭利民:工业老城成“创意之都”


来源:齐鲁网

——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举办淄博市新闻发布会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利民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一圈”战略建设一年来,淄博市做好“加减乘”,加快促进转型升级。

原标题:淄博:做好“加减乘”促转调 工业老城成“创意之都”

今天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举办淄博市新闻发布会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利民发表讲话

齐鲁网淄博10月30日讯(记者 孟宝乐)今天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举办淄博市新闻发布会。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利民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一圈”战略建设一年来,淄博市做好“加减乘”,加快促进转型升级。

据郭利民介绍,在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中,淄博位于济滨淄聊产业带的关键位置,工业老城的历史积淀给淄博奠定了坚实的工业基础,但同时也给淄博专挑升级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在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建设中,淄博深入做好“加减乘”促转调3篇文章,提高投入产出效率、劳动生产率和资源利用率,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其中,做好加法,就是发展高端化、集群化产业。淄博组织实施主导产业“铸链”提升工程,再造传统产业新优势。做好减法就是淘汰高耗能、高污染产业。做好乘法是指培植新兴、特色产业。

“今年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30.3%,直接和间接融资总额达130亿元。我们还与清华大学、山东工艺美院合作,成立了山东工业设计研究院和齐鲁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园,打造‘设计之城、创意之都’。”郭利民说。

同时,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淄博以新区建设为龙头,扎实推进商务中心、文化中心、教育卫生、园林绿化等城市现代化提升项目。2008年以来,全市共组织实施200余项中心城区及全市统筹城建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入480亿元。以14个省、市级示范镇建设为重点,使之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带动农村劳动力就近转移的重要平台。

并实施“清水润城”工程。累计投入20多亿元,对8个水系、200余公里骨干河道进行综合治理。此外,淄博市坚持加大财政资金向民生方面倾斜力度, 近一半财政支出惠民生,三年促10万户脱贫奔康。前三季度,全市财政用于社保就业、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和住房保障的支出占公共财政总支出的比重达到44%。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转调 老城 一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