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90后大学生郁有祥:“另类”大学生活 背瘫痪母亲上学


来源:齐鲁网

从去年开始,济宁学院90后学生郁有祥就带着瘫痪的母亲来到学校,边学习边照顾母亲。滨州市民赵金成说,在电视上看到郁有祥同学家庭的困难状况,感到非常同情,就想尽点微薄之力支持他一下。

1

郁有祥悉心照料瘫痪的母亲(截图)

原标题:山东90后大学生背瘫痪母亲上学 课间为其换尿布

齐鲁网10月23日讯(山东台 赵亚楠 滨州台 武学聪 通讯员 王麦菊)从去年开始,济宁学院90后学生郁有祥就带着瘫痪的母亲来到学校,边学习边照顾母亲。他用坚强的毅力和决心开始自己的“另类”大学生活。

在一间不足十平米只有几件简单家具的卧室里,记者见到了郁有祥。在他上初中时,母亲患上脑梗塞并出现大脑萎缩症状,父亲的身体也每况愈下。照顾母亲的担子就落在了他的肩上。

滨州市民边学敏说,这孩子就很心疼他妈,就是不厌其烦的给她抹药,给她擦洗,伺候她,还有在喂饭的情况下,他妈没法进食,他就能长达一个小时在那一口一口地喂,他妈才能活到今天。

2013年,为了能继续照顾母亲,郁有祥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把母亲接到了济宁学院。母亲全身不能动,每隔一段时间,郁有祥就得帮母亲翻一下身。郁有祥经常利用20分钟大课间的时间,从教学区骑车回到宿舍区给母亲翻身,尿的时候换个尿布,然后再回去上课。

在他的悉心照顾下,母亲的病情保持稳定。郁有祥背着瘫痪母亲上学的事迹传开后,越来越多的人被他的孝心感动。

滨州市民赵金成说,在电视上看到郁有祥同学家庭的困难状况,感到非常同情,就想尽点微薄之力支持他一下。”

济宁学院化学与化工系党总支书记李传伟告诉记者,为了解决郁有祥的困难,学院和学校的公寓管理中心进行了联系,给他安排了一个单间,并且开通了水电,在系里给他安排勤工助学岗,并且申请了扬帆工程奖学金,减轻他的经济压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母亲 赵亚楠 换尿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