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19岁混血小伙麦克车祸身亡 捐赠遗体供医学研究


来源:齐鲁网

由于赵军从瑞典赶来时,已是麦克身亡的第三天,超过了捐献器官的最佳摘取时期,只能捐献遗体。在珠海市交警队与红十字会的协助下,赵军填写了相关的捐献表格,按照麦克生前的遗愿,将遗体捐献给中国,以供医疗救治与医学研究用途。(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原标题:混血小伙中国捐献遗体)

原标题:聊城19岁混血小伙车祸后捐遗生前曾与母亲约定

xiaohuozi

聊城19岁混血小伙麦克(视频截图)

maike

麦克小时候的照片(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7月23日讯 在聊城,有一位感恩社会的母亲。自己的儿子19岁,是位年轻帅气的中外混血小伙,但当儿子车祸离世后,这位母亲,毅然选择将儿子遗体,捐献给中国的医疗事业。一对普通母子,传播一份世间大爱!我们再去了解他们的故事。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这位帅气的小伙叫做麦克·约翰·维克,他的父亲是瑞典人,母亲是聊城人。1994年麦克出生在聊城市人民医院。出生时,麦克先天性幽门肥大,及时得到过省市两级医院专家的联手救治。

母亲赵军给麦客取了中文名字叫赵东瑞, 东是山东的东, 最后一个字代表瑞典。未满20周岁的麦克身高1米88,爱好非常广泛,4岁学钢琴、骑马,8岁学网球,12岁学潜水,今年3月刚拿到了国际认证的潜水教练资格证。并且精通中、瑞、英、日、等多国语言。

意外发生得让人措手不及。因为父亲常年在中国工作,5月22日,麦克去珠海探望父亲,5月25日,麦克外出,被一辆出租车撞倒,送医抢救,但这个年轻的生命最终没能被挽回。

母亲赵军:“我不敢相信,但是麦克以后跟我说话,我总觉得麦克就在我身边并且他对着我笑。”

赵军在赶去为儿子处理后事时,想起了之前两人的的一个约定。

母亲赵军:“我说,如果有一天妈妈走了,我说把妈妈的器官捐给我的祖国,他说我也要捐献。”

当时赵军一下子就冷静下来了,马上抓紧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先捐献遗体。

由于赵军从瑞典赶来时,已是麦克身亡的第三天,超过了捐献器官的最佳摘取时期,只能捐献遗体。

在珠海市交警队与红十字会的协助下,赵军填写了相关的捐献表格,按照麦克生前的遗愿,将遗体捐献给中国,以供医疗救治与医学研究用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母亲 混血 小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