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崔学选援建北川:群众满意比什么都强


来源:齐鲁网

”  在崔学选的带领下,潍坊的援建队伍第一个把指挥部建在最前线、建起第一个交付使用板房的小区、第一所板房复课的学校,创造了山东甚至全国在援建工作中的多个第一。崔学选一切以人民群众为重、困难面前挑重担的精神已经成为山东党员干部的又一座标杆。

原标题:那些年感动过我们的人和事:崔学选——群众满意比什么都强

齐鲁网济南4月5日讯(山东台 廖亮 潍坊台 王英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报道,2008年5月12日,一场震惊世界的汶川大地震,把四川和山东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山东援建大军重建北川的过程中,有一个名字被永远留在了那段岁月,他就是时任潍坊市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的崔学选。

崔学选,1955年12月出生,莱州人,中共党员。曾任山东省潍坊市市长助理、潍坊市建设局局长、山东省援川办新县城建设组组长。2008年5月,53岁的崔学选作为首批援建成员赴灾区一线指挥临时板房建设,此后又主动参加对口援建任务。他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对援建工作认真严苛。他带着身体的病痛,连续超负荷工作,直到病倒在灾后重建一线。

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的人不会忘记,2008年夏天救灾帐篷里的那种闷热。中午,里边的温度高达50多度,晚上又会降到十几度,各种蚊虫更是在帐篷里刮起了旋风。指挥临时板房建设的崔学选,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坚持工作。

原潍坊市援川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组长胡乃峰说:“当时如果是指挥部再找一小块平地,打上几件板房会改善当时的环境,但是崔局长当时说,受灾群众一天不搬进板房我们就一天不搬出帐篷,当时地方和企业慰问的一些熟食品,他要求我们指挥部不留一斤不留一份,全部给打板房的工人。”

让受灾群众尽早地先住进板房,是当时崔学选最迫切的想法。虽然工期紧张,但工程的每一步进展,他都要认真考虑群众的想法。

原潍坊援川前方指挥部施工组组长孙学明回忆:“当时他说只要群众提出要求,我们就能满足的尽量满足,一切从群众的需要出发。”

在崔学选的带领下,潍坊的援建队伍第一个把指挥部建在最前线、建起第一个交付使用板房的小区、第一所板房复课的学校,创造了山东甚至全国在援建工作中的多个第一。

援川期间,崔学选还资助了6名北川的孤儿,即使后来躺在病床上,他还不忘给这几名孤儿准备新学期的学费。

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当时崔学选的身体已经开始出现严重不适,但他仍然每天晚上坚持工作到凌晨一两点钟。

崔学选生前同事、援川干部邢黎生回忆:“当时我到四川以后,由于不适应当地的环境得了肺炎,崔局长看到我一直高烧不退,于是就连夜派人把我送到潍坊来治疗,我回来以后才知道崔局长的病实际上比我还严重的多,但是他还一直带病坚持工作,这件事让我回想起来以后,让我感觉到心里非常难过。”

2009年7月13日,崔学选因患结肠癌在潍坊逝世。崔学选的精神让北川记住了这个名字,也同样感染着家乡的人们。学习楷模,为民奉献,躬下身子,苦干实干。崔学选一切以人民群众为重、困难面前挑重担的精神已经成为山东党员干部的又一座标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崔学 北川 板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