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长玉:应对一府两院监督工作加大力度


来源:齐鲁网

今天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今天在下榻的宾馆会议室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徐长玉表示,去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对立法工作的保障作用更加突出、监督工作的方法更加灵活、对代表工作的服务保障更加有力、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更加显著,这四个方面的工作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DOU_4725

全国人大代表、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长玉

齐鲁网北京3月9日讯(特派记者 张帅 李淼 满倩)  今天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今天在下榻的宾馆会议室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长玉在发言时表示,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详实,通篇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

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对今年工作的部署,也都非常符合实际,切实可行,对地方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徐长玉表示,去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对立法工作的保障作用更加突出、监督工作的方法更加灵活、对代表工作的服务保障更加有力、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更加显著,这四个方面的工作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时他建议全国人大、省人大在下一步开展大工作中,对如何开展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大研究和探索的力度。“因为除了副省级市和较大市以外,市县区人大均没有立法权,因此监督职能就显得特别重要、特别突出”,他希望、全国人大能够在地方人大监督的重点,如何改进和拓展监督工作的方式方法,如何增强监督实效这些方面能够为下级人大多提供一些指导,帮助地方人大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真正做到与时俱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监督工作 徐长玉 一府两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