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访临沂魏选 扎根基层爱心温暖贫困学子


来源:齐鲁网

魏选出生于1979年,是临沂市平邑县流峪镇初级中学一名普通的语文老师,深深扎根于这个地方,教书育人。身为志愿者的他,又时刻把贫困学子的放在心上,给他们送去一份温暖。 关爱贫困学子缓解学习压力 20

魏选出生于1979年,是临沂市平邑县流峪镇初级中学一名普通的语文老师,深深扎根于这个地方,教书育人。身为志愿者的他,又时刻把贫困学子的放在心上,给他们送去一份温暖。

关爱贫困学子缓解学习压力

2010年5月23日,魏选和平邑爱心志愿者,来到曾子学校去看望六名孤儿。这次他们的主要任务是了解学生最近的学习情况及落实爱心善款到位情况;再一个任务就是为即将参加高考的三名学生,缓解学习压力,魏选仔细了解学生近期的学习情况以及家庭情况,还有爱心善款到位情况。当他得知美有些学生不知道什么时间能收到爱心善款。魏选安慰大家,并表示会详细了解情况后,再一一具体向大家汇报说明。

通过与学生交流座谈,魏选发现他们的心态比较平和,学习的兴趣也比较高涨,学生们也非常有爱心,有几位同学表示只要有机会,他们也会奉献自己的爱心,将爱心传递下去。将爱的种子撒播大地。让更多的贫苦孩儿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看到孩子如此懂事,这让魏选很感动,更加坚定自己的执着,尽自己的力量,去为身边的孩子撑起一片天空。

2010年6月的一天魏选陪同济南爱心人士看望平邑一名贫困学生,在路上魏选等人遇到了孩子的爷爷,老人家告诉魏选,孩子叔叔家正在盖房子。看着年迈的奶奶佝偻着身子在收拾大蒜和正在忙碌的叔叔,魏选心里有中说不出的心酸,看到好心人的带来,孩子的叔叔放下手中的的活,来接待魏选等人。在和她叔叔聊天时,魏选从叔叔身上看到了坚强,自始至终孩子的叔叔总重复着一句话“你们现在帮了我们,将来我有能力了,我们也会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来自济南的爱心人士听说叔叔一人要供两个孩子上高中时,当场决定不仅每月资助孩子的生活费,还承诺把孩子高三上学期的学费1500元也给交上。这让贫困的一家人激动不已,拉着好心人的手直说感谢。

大手牵小手,爱心路上一起走

爱心的道路,魏选一直在默默付出着。2011年5月份,魏选和齐鲁拍客团平邑站、平邑网义工团一行走进平邑特教学校,与全体师生共同庆祝第二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拍客、义工们给学生带去了大小演草本、铅笔、圆珠笔、中性笔、彩笔、蜡笔、橡皮、书包、三角尺、墨水等学习用品千余支(套),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欢迎。

为了让更多的人来关注社会,担当社会的责任,也为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举动行列中来。魏选等人在平安夜前,开展以“爱心义卖为主导,帮助更多贫困家庭的公益活动为主体,微笑服务为后盾”为主题的义卖“平安果”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平邑网上超市以及平邑县观赏石协会的大力支持,

魏选谈起此事说道:“我虽然帮助不了所有的人,我们也的确没有能力帮助所有的人,但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平邑义工联合会想为他们做点有意义的事。”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每每看到因贫困上不起学的孩子拿起书包的那份喜悦,就会想到志愿者的忙碌的身影。

走访孤寡老人爱心温暖冬天

魏选一直行走在爱心的道路上,从不停歇。2011年魏选和平邑义工走访了白彦镇的七名孤寡老人,并为他们送去了过冬用的棉被、棉大衣及其他生活用品。

为了更好的帮助这些弱势群体,也为了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帮扶的队伍中,魏选还和平邑义工一起在情人节,为这些弱势群体组织鲜花义卖。每年情人节少不了的就是玫瑰,笑笑一朵火红玫瑰,传递着多少情谊。但是在义卖中的玫瑰更是承载着很多人的希望。在我们身边,与一群因下岗、残疾、重病、灾害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孩子,一群孤苦伶仃无依无靠的老人,许多家庭支离破碎,许多学子市区往日的欢笑,面对爱不释手的书却只能默默的落泪。在爱心的道路上,魏选看到了他们的疾苦,也在付出自己的行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魏选 爱心 贫困学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