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异康: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争取主动走出新路


来源:齐鲁网

[提要]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今天专程到联系点昌乐县调研。他强调,在经济新常态下,企业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技术改造和科技研发,在转型升级上争取主动、走出新路。

原标题:姜异康: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争取主动走出新路

[提要]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今天专程到联系点昌乐县调研。他强调,在经济新常态下,企业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技术改造和科技研发,在转型升级上争取主动、走出新路。

姜异康在昌乐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在转型升级上争取主动走出新路

齐鲁网昌乐5月15日讯  按照山东省委常委会议要求,省委常委每人联系一个县,深入调研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省委书记姜异康今天专程到联系点昌乐县调研。他强调,在经济新常态下,企业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技术改造和科技研发,在转型升级上争取主动、走出新路。

上午,姜异康来到山东铭基中慧食品有限公司调研。该企业为消除安全隐患,去年投资1200万元,实施了为期三个月的停产改造。姜异康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整改情况,他指出,你们通过停产整顿,不仅加强了安全生产,还拉长了产业链条,实现了逆势增长。实践证明,转型升级越早越主动,效果就越好,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就能得到有效提高。在山东世纪阳光纸业集团,姜异康仔细询问企业生产工艺、经营业态创新情况。他说,制造业与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要积极探索企业与电商的有效对接,引进培养适应新兴业态的高端人才,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下午,姜异康实地考察大德国际医疗中心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对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山东有区位优势,气候宜人,人口众多,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得天独厚,潜力巨大。要通过项目引领,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满足不断增加的社会需求。姜异康还到雷丁新能源电动汽车,考察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新产品,深入了解电动汽车发展情况,鼓励他们坚持创新发展,打造知名电动汽车品牌。

调研中,姜异康主持召开潍坊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会,豪迈集团、桑莎制衣、富康制药、潍焦集团负责人就当前生产经营情况、遇到的困难及应对措施作了发言。姜异康不时插话,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充分肯定企业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转型发展的思路和做法。他指出,经济下行压力大,意味着市场竞争在加剧,优胜劣汰进程在加快。企业要认清形势,摆脱旧的路径依赖,及时调整发展战略,切实把转型升级作为一项紧迫任务,扬长避短,发挥优势,推动向中高端水平发展。要把创新理念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加快技术改造和科技研发,对原有的产品、工艺进行改进升级,加大职工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企业员工素质技能。同时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增强综合竞争力。

姜异康强调,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经济工作必须加强调查研究,深入解剖麻雀,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发展活力,促进企业在转型升级上争取主动,走出新路,多见成效。

省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国,省有关部门和潍坊市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姜异康 创新理念 下行压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