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因地制宜大胆创新 满足群众医疗需求


来源:齐鲁网

(山东台 王镇富 王新立 王玉栋)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今天主持召开医改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全省医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临沂市、章丘市、费县、平阴县人民医院、东阿县人民医院、章丘市高官寨卫生院、莱州市沙河中心卫生院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原标题:山东省政府召开医改工作座谈会

齐鲁网7月28日讯 (山东台 王镇富 王新立 王玉栋)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今天主持召开医改工作座谈会。他指出,要抓住医改工作的核心问题,因地制宜,大胆创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医疗需求。

会议听取了全省医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临沂市、章丘市、费县、平阴县人民医院、东阿县人民医院、章丘市高官寨卫生院、莱州市沙河中心卫生院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大家交流了本地区本单位医改工作推进情况,并结合实际就公立医院改革、基层卫生院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树清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全省医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一些突出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郭树清强调,要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以公立医院改革为重点,深入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统筹推进相关领域改革。以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需求为核心,不断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逐步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目标。进一步明确公立医院定位,加快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面向市场,充分利用社会资源,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办医,加大医养结合工作力度。把医改工作与推进城镇化、信息化和事业单位去行政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多层次、多元化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完善医疗服务设施,抓好远程诊疗,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要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改善他们的工作生活条件。财政资金要重点向基层倾斜,更多投向基层医疗单位和公共卫生服务领域。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副省长王随莲,省政府秘书长蒿峰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医改 王随 工作座谈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