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2014年工作报告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昨天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意见、加快现代流通业发展等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专职消防队伍管理办法(草案)》。会议决定,《山东省专职消防队伍管理办法(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省政府令的形式颁布实施。

原标题:山东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

齐鲁网12月26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昨天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意见、加快现代流通业发展等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专职消防队伍管理办法(草案)》。

会议围绕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进行了研究和讨论。会议指出,新的一年,政府工作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这个核心,推动工作指导重大转变,把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放在第一位,大力推动转方式调结构,全面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加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生态文明,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着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改善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着力调整地区经济总支出结构,着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着力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着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着力建设生态文明,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2014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按照稳定政策、改革创新、持续发展的总要求,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落实集体所有权、稳定农户承包权、放活土地经营权,力争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取得新突破;持续推进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延伸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业设施装备和科技支撑水平,抓好农产品和食品安全,力争在现代农业发展上取得新成就;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力争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上取得新进展。

会议研究了加快现代流通业发展工作。指出,流通是国民经济基础性、先导性、支柱性产业,把流通产业融入到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对推动全省发展方式转变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以转变流通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搞活流通扩大消费为核心,着力完善城乡市场体系,发展现代流通方式,培强做大流通主体,提升流通服务功能,营造诚信经商环境,加快实现现代流通业跨越发展。

会议决定,《山东省专职消防队伍管理办法(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省政府令的形式颁布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山东省委 山东广播 会议决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