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少军:加快推进临沂市新型城镇化建设


来源:琅琊新闻网

张少军先后到加州小镇购物公园、中央公园、义堂镇中心小学、北师大基础教育实验学校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并详细听取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转变工作作风,主动帮助解决问题,力争明年初步展示西部新城新貌。

原标题:张少军:发挥中心镇辐射作用 推进新型城镇建设

琅琊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朱鹏) 14日上午,临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少军到西部新城检查指导开发建设工作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中心镇开发建设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环节来抓,大力实施城镇化主导战略,本着积极支持的原则和以人为本的要求,认真落实既定的部署安排和相关政策,更加扎实高效地推进建设项目加快实施,力求尽快见到更大成效。

张少军先后到加州小镇购物公园、中央公园、义堂镇中心小学、北师大基础教育实验学校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并详细听取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张少军对西部新城开发建设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在各级各部门的全力参与配合下,在各投资商的认真规划推动下,西部新城在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开发、居民拆迁还建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展,体现了层次较高、特色鲜明、配套完善的新型城镇化要求,对全市中心城镇规划建设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张少军强调,新型城镇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义堂镇作为西部新城开发建设的中心,既是市级优先发展重点镇、全省百镇建设示范镇,也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小城镇,要认真研究落实政策,坚持高标准开发建设,努力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在全市推进新型城镇化特别是中心镇开发建设工作中继续走在前列。各县区要继续高度重视,抓好中心镇开发建设,充分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转移就业。要坚持科学规划,精心实施,加快推进中心镇建设。西部新城和各中心镇在制定完善规划时,要体现以人为本的要求,突出当地特色,展示先进的规划理念和追求;在实施过程中,要以得到群众支持参与、实现宜居宜业为目标,特别重视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高度重视公共服务资源的配置。要坚持产城融合,下工夫抓好产业聚集和园区建设。立足于产业提升,一方面规划新园区,引导企业整合、入驻;另一方面注重加大招商力度,吸引能够发挥聚集带动作用的骨干企业、龙头企业进园区。西部新城要以木产品加工业为中心,加快推进林产品科技产业园、铁路物流园区的规划建设,搞好西外环两侧产业的规划发展,实现镇区发展与就业水平相匹配。要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开发建设步伐。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转变工作作风,主动帮助解决问题,力争明年初步展示西部新城新貌。

市直有关部门及兰山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建设 城镇 张少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