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加强供销合作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东方圣城网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副省长赵润田,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蒿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参加会见。

原标题:郭树清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会见王侠一行

东方圣城网10月10日讯(记者 郭永)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副省长赵润田,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蒿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参加会见。

会见时,郭树清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王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长期以来对山东省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郭树清说,今年以来,山东省农业形势持续向好,夏粮再获丰收;工业生产基本稳定,企业效益继续改善;结构调整积极推进,拉长产业链条成效明显;投资拉动总体较强,消费市场有所回升;改革开放继续深化,外贸规模持续扩大;重点战略深入实施,蓝黄“两区”建设加快,“一圈一带”建设正加快推进;民生投入力度加大,社会建设不断加强,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特点。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山东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发展基础,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有力推动了山东的“三农”工作,促进了山东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当前,山东省正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农业结构调整所带来的农资需求、农产品流通为供销合作社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现代农产品流通业方面拥有完善的网络、畅通的渠道、丰富的经验,完全可以在齐鲁大地上大展身手。这次会议在山东召开,对于山东省进一步加快农业转方式调结构,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山东和济宁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圆满召开。

王侠表示,在新的形势下,供销社只有立足于服务“三农”、致力于为农业现代化作贡献,才能在未来的发展中站稳脚跟、不断壮大。山东省尤其是济宁市供销社通过服务“三农”,不仅活跃了农资市场,而且实现了农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增强的实际成效,为全国供销系统提供了良好经验和有益借鉴。全国供销系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为学习山东省及济宁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为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担当好政府与农民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我市加快构建农村现代经营服务新体系和新时期供销社组织体系“两个体系”建设,目前全市共有日用消费品经营公司12个,城区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超市、购物中心5个,现代化大型物流配送中心5个,乡镇直营超市196个,加盟超市1916个,覆盖全市90%的乡镇驻地、新型农村社区和70%的中心村庄; 共建设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82个,发展专业合作组织760个,组建县级农村合作社经济组织联合会6个,拥有各类农产品生产、加工、储藏、销售企业30个,通过组织“农超对接”等多种形式销售农产品26亿余元; 培植和组建了30余个由供销社控股或具有较强控制力的新型公司引领行业发展,并改造社属企业,实现了资源优化组合和产权多元化。此外,我市积极探索供销社为农服务新模式,积极开展大田作物托管服务,制定了供销社大田作物服务创新实施规划。截止目前,全市共有9个县市区供销社、60余个基层社和24个社属企业参与,组建粮食种植、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和各种服务队100余个,购置、整合各种农机设备1300余台套,吸收农户10万余户,直接服务面积近40万亩,每年为农民增收节支7000余万元。

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高洪波,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侯成君等会见时在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郭树清 三农 现代农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