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绍骋:推进农村新型社区纳入城镇化管理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山东省近日出台农村新型社区纳入城镇化管理的试行标准,符合人口超过3000人,70%以上从业人员从事二、三产业等条件的农村社区,将被纳入城镇管理,以提高农村新型社区管理水平,推动城镇化进程。山东省副省长孙绍骋近日表示,加强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是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镇化进程的重要载体,是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实现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途径。

原标题:山东:符合条件农村社区将纳入城镇化管理

新华网山东频道10月7日电(记者袁军宝、席敏)山东省近日出台农村新型社区纳入城镇化管理的试行标准,符合人口超过3000人,70%以上从业人员从事二、三产业等条件的农村社区,将被纳入城镇管理,以提高农村新型社区管理水平,推动城镇化进程。

山东省规定,将被纳入城镇管理的新型农村社区在硬件方面,主要道路路面宽度不低于6米,每300人设置1个垃圾收集箱,社区绿地率不低于30%,社区服务中心建筑面积不低于500平方米,面向居民的行政审批、社区警务、医疗卫生等纳入社区服务中心。配套建设中小学、幼儿园、养老设施、健身器材等。

而在就业和社保方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率要达到60%以上,“五保”对象、最低生活保障实现应保尽保,医疗参保率达到98%以上,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

山东省副省长孙绍骋近日表示,加强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是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镇化进程的重要载体,是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实现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途径。在下一步农村新型社区建设中,要切实维护农民权益,高标准建设农村新型社区,积极推进农村新型社区纳入城镇化管理。(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城镇化进程 农村社区 新型社区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