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先运:把握规律深化改革 增强财税保障


来源:琅琊网

今天上午,全市财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先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和财税部门准确把握规律,加快推进改革,抓紧理顺市以下财政体制,不断提高聚财理财用财水平,助推全市科学跨越发展。

原标题:陈先运:把握规律深化改革 不断增强财税保障能力

琅琊网8月17日讯(记者 付然锋 通讯员 李勇 周升海)今天上午,全市财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先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和财税部门准确把握规律,加快推进改革,抓紧理顺市以下财政体制,不断提高聚财理财用财水平,助推全市科学跨越发展。

陈先运指出,财政是政府行政的基础,没有“财”就没有“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公共财政的内涵,了解其公共化、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高效化、民主化、法治化特征,做财税工作的明白人,发挥好资源配置、收入分配、调控经济、监督管理职能。要把握政府与市场的边界,主动适应现代经济和民主政治的要求,坚持“取之于公众、用之于公益、定之于公决、受之于公众监督”的原则,把财政资金主要用于提供社会治安、公益事业、环境保护等公共产品上,科学确定投入时序,确保政府职责履行到位。要善于分析财税指标,明确相互之间的勾稽关系,算好总量账、结构账、贡献账,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陈先运强调,要理顺体制,激发活力。按照“核定基数、增收分成、强化激励、促进发展”的原则,调整完善市以下财政分配关系,进一步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增量分成、规范统一的财政分配体制,努力争取改革主动权,实现政策效益最大化。要推动转型,壮大财源。进一步提高工作集中度,深入实施骨干企业培植计划,加快构建“10+6”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存量做大做强、增量招大引强,努力培植优质高效财源。要科学管理,强化保障。健全“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机制,提高公共财政效能,合理控制政府债务,增强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财政收支管理,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左沛廷主持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陈先运 财税 深化改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