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职业教育开始成为“四化”同步发展助推器


来源:齐鲁网

2月6日上午,山东省政府召开全省职业教育工作电视会议,对全省职业教育工作进行解读。会议提出,职业教育开始成为“四化”同步发展的助推器,职业院校毕业生已经开始成为产业大军的主要来源和实体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原标题:山东:职业教育开始成为“四化”同步发展助推器

齐鲁网2月6日讯(记者 秦霞 张蓓) 2月6日上午,山东省政府召开全省职业教育工作电视会议,对全省职业教育工作进行解读。会议提出,职业教育开始成为“四化”同步发展的助推器,职业院校毕业生已经开始成为产业大军的主要来源和实体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据悉,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全省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在校生规模实现了大体相当,平均每年为社会培养输送90万名掌握一定技术技能的毕业生。加工制造、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旅游服务、家政和养老服务、高速铁路、民航、信息服务等8大快速发展的行业中,一线新增从业人员70%以上来自职业院校。同时,还依托职业院校每年培训100余万名城乡劳动力。

据悉,2014年山东向职业院校学生发放的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达19.4亿元,惠及81万名学生。据统计,近几年全省中职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高职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呈现出就业质量提升、渠道多元、实体经济供不应求等特点。还启动了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3年行动计划,通过这些措施,使每一个贫困家庭都有一个有技能、能够稳定就业的孩子,减轻了几十万个家庭的经济负担,有效缓解了社会就业压力,改善了民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职业教育 四化 农民工职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