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旅游马年争过千亿 2800亿建139个大项目


来源:和讯网

原标题:青岛旅游马年争过千亿 2800亿建139个大项目 2014年是青岛加快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的关键年和落实年。青岛市旅游局力争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6603.9万人次,增长8%;实现旅游总收入

原标题:青岛旅游马年争过千亿 2800亿建139个大项目

2014年是青岛加快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的关键年和落实年。青岛市旅游局力争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6603.9万人次,增长8%;实现旅游总收入1061.1亿元,增长15%,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记者从青岛市旅游局获悉,2013年,青岛全年旅游接待总人数6l74万人次,同比增长8%;旅游总收入928亿元,同比增长15%。旅游业综合实力明显提高,位居福布斯中国大陆旅游业最发达城市排行榜第13位,较去年上升4位。

2800亿元建139个大项目

2013年,青岛市旅游局修编发布了《青岛市旅游总体规划》,确立了“三城、两线、四片区”的旅游规划发展格局。梳理确定旅游大项目139个,计划总投资达2800亿元,提前完成“千万平米工程”建设任务。成功创建少海、灵山湾两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去年,青岛市旅游局破解长期瓶颈,力争多方共识,创新打造“红瓦绿树、碧海蓝天o追梦青岛”旅游主题形象及分支品牌体系,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市旅游局官方微博粉丝超过300万,位居全国旅游微博和全省政务微博榜首。

今年旅游大项目继续发力

“2014年是全面深化旅游行业领域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认真落实全市加快旅游业发展大会要求,加快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的关键年和落实年。”据青岛市旅游局局长崔德志介绍,今年,青岛旅游将立足创新突破,全力推动旅游业发展再上新台阶。2014年,青岛市旅游局将服务推进世园会、中山路综合改造、邮轮母港城、大沽河综合整治、国际电影节基地等旅游大项目。协调有关区市、部门策划一批新的旅游大项目,举办旅游大项目现场观摩会。

深挖海洋文化旅游智慧营销

今年,青岛市旅游局将举办旅游项目大型招商活动,加强与金融机构、专业媒体的合作,充实完善招商项目库、金融机构库和旅游投资商库,搞好海洋文化旅游研究。参加2014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天津),期间举办青岛邮轮经济专题推介会,申办2016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今年,我市还将创新举办“青岛旅游惠民月”系列活动,推出旅游企业优惠措施,惠及市民百姓,拉动淡季旅游消费。实施《“智慧旅游城市”建设规划》,分步推进智慧营销、智慧服务、智慧管理。

多种营销方式吸引来青游客

我市还将继续加大境外旅游宣传促销力度,与国家旅游局驻外办事机构合作力争开拓一批新的入境客源;创新旅游营销方式,继续加大微博等网络媒体营销力度,举办2014旅游微博营销青岛峰会,成立城市旅游微博营销联盟。积极开展高铁沿线旅游市场促销,加强与高铁沿线城市合作。今年,青岛旅游市场将加大秩序监管和处罚力度,加强旅游诚信体系建设,建立违法违规旅游企业及导游人员失信名单和曝光台制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旅游 大项目 青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