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海洋增殖放流获历史性丰收 产值21.2亿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据山东省海洋捕捞生产管理站通报,山东省海洋增殖放流今年获历史性丰收。记者还获悉,其他增殖品种经过持续放流,资源日趋见多,日照回捕金乌贼3380吨,同比增长81.3%,潍坊市回捕各种增殖鱼类4711.8吨,同比增长4倍,放流效益日益明显。

原标题:山东海洋增殖放流获历史性丰收 产值21.2亿元

据山东省海洋捕捞生产管理站通报,山东省海洋增殖放流今年获历史性丰收。截至11月30日,全省累计投产船只3.1万艘次,回捕海蜇、中国对虾、日本对虾和三疣梭子蟹等增殖资源(不包括底播贝类)7.8万吨,创产值2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8.9%和6.3%,回捕总产量和总产值均创历史新高,是2005年渔业资源修复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效果最好的一年。直接受惠人口约45万人,人均增收4700元。

据介绍,今年全省各级财政共投入海洋增殖放流资金1.47亿元,放流各类海洋生物苗种49.9亿单位。四大放流品种中,海蜇和三疣梭子蟹喜获大丰收,中国对虾、日本对虾稍差于去年。海蜇回捕产量产值均实现历史性重大突破,实现产量4.9万吨,创产值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7.3%和68.8%;三疣梭子蟹回捕产量创历史新高,实现产量1.8万吨,同比增长24.9%,创产值10亿元,同比略减3.6%;中国对虾实现产量2904.8吨,创产值4亿元,同比分别减少16.5%和15.2%;日本对虾实现产量537.4吨,创产值7376.1万元,同比分别减少23.5%和7.2%。

省海洋捕捞生产管理站副站长王云中分析对虾减产原因:一是气温异常,放流后前期水温偏低、山南海域浒苔旺发,后期沙蜇等有害水母泛滥,影响了对虾的生长和存活;二是刺网8月1日过早开捕,使处于高速生长期的部分对虾被兼捕上来,致使整体资源量缩水。

记者还获悉,其他增殖品种经过持续放流,资源日趋见多,日照回捕金乌贼3380吨,同比增长81.3%,潍坊市回捕各种增殖鱼类4711.8吨,同比增长4倍,放流效益日益明显。(李剑桥 李振青)

相关新闻:

标签:三疣梭子蟹 增殖放流 创产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