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东部新区八大项目同日开工 总投资135亿


来源:烟台日报

初冬时节,寒意正浓,但在烟台东部新区处处可感受到项目建设的滚滚热潮。金山湾生态城基础设施项目是东部新区起步区的重点工程,总投资额42.2亿元,是东部新区大开发、大跨越的关键。

“三座大厦”加快施工。

原标题:烟台东部新区八大项目同日开工 总投资135亿

初冬时节,寒意正浓,但在烟台东部新区处处可感受到项目建设的滚滚热潮。昨天(28日)上午,东部新区举行重点项目建设动员大会,龙湖葡醍海湾游艇码头、东风海德新能源汽车工业园和万呈健康城等8个投资过亿元项目同时开建,总投资达135亿元,掀起东部新区新项目建设新一轮高潮。

龙湖葡醍海湾游艇码头项目作为全市第一个正式开工建设的游艇码头,总投资约2亿元,拟建游艇及帆船泊位231个以及防波堤、灯塔、港务中心等码头配套设施和餐饮、娱乐、广场等商业配套设施,预计2014年7月份投入使用。届时,将提供游艇相关配套高端服务,成为高端休闲旅游中心。

东部新区起步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把项目建设作为新区发展的生命线。刚开建的东风海德新能源汽车工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产业园包括东风海德纯电动商用车底盘总装区、综合加工区、物流园区等6大功能区。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30亿元,出口创汇3.8亿美元,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纯电动商用车底盘改装基地。

不仅龙头项目抢先开工,万呈健康城项目、北大川国际休闲旅游度假项目、高压氧舱及富氧空调项目、派克玛特高档包装纸项目、中医药博物馆项目等也于昨日开工,掀起东部新区项目建设新一轮高潮。

一天新开工8个大项目,折射出东部新区项目建设已迈入快车道。与此同时,东部新区起步区各项重点工程正争分夺秒抢抓工期,加速推进。

金山湾生态城基础设施项目是东部新区起步区的重点工程,总投资额42.2亿元,是东部新区大开发、大跨越的关键。昨天上午,金山湾生态城基础设施项目之一的金湾四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片火热施工景象,便道已经全部打通,数十名施工人员正进行打桩。“现在进行软基处理实验,如果实验效果良好,将按规划继续实施。”该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冯国伟告诉记者,目前已到场管理人员近300人,进场设备70余台套,在今年冬季将克服天气方面的困难,快马加鞭推进各项工程建设。

如果说金山湾生态城项目正加速“起跑”,作为烟台东部新地标的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海洋经济总部基地、海洋创业服务大厦等“三座大厦”建设已步入冲刺阶段。东部新区项目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三座大厦”项目正昼夜施工,以每4天半一层的速度加速推进,确保年底实现主体封顶。

与此同时,一批城市功能和城建项目也步入施工攻坚阶段。目前,东部新区起步区13项道路工程和18项配套工程均全面铺开,提速推进。一个个重点项目的有序推进,为东部新区的跨越赶超注入旺盛的活力,招商引资则为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源动力。眼下,东部新区按照“产业立区、产城一体”的思路,以加快培育新医药、新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和海洋装备制造“四新一海”产业和低碳环保产业为主攻点,突出围绕海洋生物及医药、海洋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和商务文化旅游等产业,展开高密度、立体化集中营销攻势。目前,新绿环、瑞茂通、正树物流等一批大项目已签约,正在跟踪推进的投资过5000万元内资项目达41个、投资过1000万美元外资项目达23个。“新区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工作均同步加速推进,现在几乎每天都有投资商到新区考察项目,已储备了一批投资规模大、拉动力强的引擎项目,将为新区今后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东部新区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高少帅 贺向阳 张海庭)

相关新闻:

标签:新区 开工 项目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