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加快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发展 促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在5日举行的加快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发展座谈会上表示,齐鲁股交中心公司制改造完成,标志着山东股权交易市场建设迈出重要步伐,对于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促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起到重要作用。

原标题:山东加快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在5日举行的加快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发展座谈会上表示,齐鲁股交中心公司制改造完成,标志着山东股权交易市场建设迈出重要步伐,对于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促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起到重要作用。今后一个时期,齐鲁股交中心将按照省政府批准的改革发展试点方案,大力培育挂牌企业主体,积极引进中介服务机构,发展壮大投资人队伍,创新市场交易品种,加强制度建设和市场监管,积极探索建立与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的有效对接机制,全面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作为山东金改重要举措,山东省唯一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场所齐鲁股交中心已完成公司制改造,齐鲁证券、深交所等均在齐鲁股交中心改制中出资入股。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介绍,齐鲁股交中心已形成全省性股权交易市场的基本架构,挂牌托管公司覆盖山东17地市;适应不同层次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特点,逐渐建立完善挂牌交易、托管发布、综合展示三大市场平台,目前挂牌企业228家,托管企业339家,展示企业1188家;建立了多元化投融资服务体系,健全了适应区域性市场的规章体系,并探索建立了与全国性股票交易场所的对接机制。

来自证监会、沪深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公司、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有关专家在座谈中建议,区域性市场建设要致力于打造面向区域中小微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成为中小微企业登记确权、融资转让、企业展示、信用积累、培训学习的平台。与会专家提示,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要守住合规底线,严守私募的市场定位,做好规则体系、产品和服务体系、信息和技术系统等基础性工作,同时开拓创新,服务好市场各参与主体。

(康书伟)

相关新闻:

标签:股权交易 齐鲁股 山东省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