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提高服务效能 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工商管理部门:提高服务效能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 齐鲁网9月15日讯(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 毕美娟)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山东工商管理部门转变职能,提

原标题:山东工商管理部门:提高服务效能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

齐鲁网9月15日讯(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 毕美娟)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山东工商管理部门转变职能,提高服务效能,延伸服务触角,不断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

注册资本过低,就意味着企业可能达不到一些招投标的门槛。而要想增资,就要到工商管理部门办手续,原来最快也得一周。最近,泰安华鲁钢材公司仅用一天时间,就把注册资本从100万提高到了500万。

这种变化源于工商管理部门由坐在窗口“审”材料,到走出窗口到企业帮助“整”材料。

今年6月,山东省工商局出台30条新措施,降低企业准入门槛,拓宽投融资渠道,慎用执照吊销权,最大限度地为营商环境松绑。松绑是手段,发展是根本。泰安当地工商管理人员走访企业,为企业体检,发现一家旅游公园资质很好,却没有属于自己的商标。

在工商管理部门帮助下,太阳部落已经申请了15类防御商标。

眼下,各级工商管理部门正陆续深入到基层,蹲点基层管理所,走访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面对面征求意见,目前已收集整理139项“四风”问题,确定马上能够整改的45项,提出整改措施和时限,向群众公布。

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朱昆峰说:“到基层来以后和群众这一块接触,才能更好地看到自己身上确实还存在一些空的东西,虚的东西,不实在的一些东西,这些都应该很好地改进,和群众在一起,自己很受教育,和群众面对面,干部和群众才能心连心。”

相关新闻:

标签:工商管理部门 经济发展软环境 提高服务效能 良好的营商环境 凤凰网山东 凤凰网 聚焦山东 山东工商管理部门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