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促外贸稳增长 退税款一月内退付企业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山东退税款一月内退付企业 促外贸稳增长调结构 □记者 姜宏建 刘珅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的实施意见》,应对当前进出口增速放缓的复杂严峻

原标题:山东退税款一月内退付企业 促外贸稳增长调结构

□记者 姜宏建 刘珅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的实施意见》,应对当前进出口增速放缓的复杂严峻形势,促进全省外贸稳增长调结构。

意见提出规范和减少进出口环节收费。2013年8月1日至12月31日,对所有出境货物、运输工具、集装箱及其他法定检验检疫物免收出境检验检疫费。

意见提出生产企业退税审批由县(市、区)国税部门办理。在确保退“安全税”的前提下,在1个月以内将企业退税款退付企业。对交通运输工具和机器设备等生产周期1年以上的产品实施“先退税后核销”退税政策。对重点出口企业实行凭电子信息退税,先退税后复核。对境内单位和个人提供的国际运输服务、向境外单位提供的研发服务和设计服务,实行增值税零税率。

意见明确提出扩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2013年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出口规模达到210亿美元,力争对一般贸易出口覆盖率达到25%以上。意见还对加快开拓国际市场、提高贸易融资服务水平、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创新外汇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

相关新闻:

标签:山东企业 税款一月内退付 外贸稳增长 调结构 凤凰网山东 凤凰网 外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