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条青岛“高新快线”直达公交23日开通


来源:青岛财经网-青岛财经日报

即将开通的高新快线公交车。 原标题:首条“高新快线”直达公交明日开通 为方便青岛市区与高新区市民来往乘车,23日,公交巴士公司将开通行经胶州湾大桥的两地“高新快线”直达公交。据了解,这条线路“

即将开通的高新快线公交车。

原标题:首条“高新快线”直达公交明日开通

为方便青岛市区与高新区市民来往乘车,23日,公交巴士公司将开通行经胶州湾大桥的两地“高新快线”直达公交。据了解,这条线路“点对点”发车,沿途不停站,一路快速直达;常年空调单程2元。经过前期线路勘察,“高新快线”确定了自河马石到高新区,由河马石公交停车场发车,经辽阳西路、海尔路、胶州湾大桥、岙东南路至火炬路西站,直接在大桥上运行。

线路岛城首条跨海公交

“高新快线”是岛城首条通过胶州湾大桥到达高新区和红岛的线路,单程33公里,正常运行时间约60分钟。遇雾雪恶劣天气,胶州湾大桥一旦封闭,“高新快线”将绕行环湾路,单程35公里,正常运行时间约80分钟。该线路实行无人售票一票制计价,票价单程2元,使用琴岛通卡为每人次1.60元,特殊群体票价按现行规定执行。首末车时间为河马石早6点、晚7点,高新区火炬路西站早7点、晚8点。

车辆设施先进装备齐全

“高新快线”共投入了21部营运车辆。记者在河马石公交停车场看到,这批车辆全部是上海申沃生产的空调天燃气车。车厢里共有37个乘客座位,都带有安全带,安全设施齐全,两个灭火器位于车厢的前后门处,4个逃生锤均匀安装在车厢四处玻璃旁边。记者还看到车厢配备了掩木、反光警示三角架和10个锥形帽。

在车厢驾驶室,记者看到了安装调试完毕的“黑匣子”——行车记录仪,它可以向车队、巴士公司调度中心提供车辆位置、车速等信息。“行车记录仪需要插上专用卡才能使用,专人专卡,归每个驾驶员自己使用。”巴士公司汽车四队队长季强告诉记者,同时,如果驾驶员连续驾驶4个小时以上,行车记录仪就会自动报警,提醒防止疲劳驾驶。

司机清一色娘子军

“‘高新快线’的40名驾驶员全部为女性,是从公交集团各车队挑选的,要求驾龄在5年以上,无事故、无服务投诉。”公交巴士公司经理张建军告诉记者,女驾驶员具有服务细腻、驾驶稳重的特点。在“高新快线”开通前,公司还对挑选出的女驾驶员进行了近两个月的培训,包括安全、技术、服务等项目,并在河马石公交停车场进行了消防和应急突发事件演练,同时还有两次封闭胶州湾大桥主道进行故障车救援演习,力争打造海上服务品牌。

“23日上午9点30分,‘高新快线’公交直达车将开出第一辆,以后将按照正常发车时间运行。”张建军说,市民今后可乘坐这趟线路的车辆,欣赏胶州湾大桥的美景,两地市民往来将更加便捷。

(本报记者 侯振东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标签:快线 直达公交 青岛 凤凰网山东 23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