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117个过亿元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796亿


来源:东方圣城网

济宁2013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序幕 原标题:117个过亿元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96亿 东方圣城网讯昨日,随着山东德临总计划投资39.7亿元、10万吨针状焦项目在梁山奠基,拉开了济宁201

济宁2013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序幕

原标题:117个过亿元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96亿

东方圣城网讯昨日,随着山东德临总计划投资39.7亿元、10万吨针状焦项目在梁山奠基,拉开了济宁2013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序幕。据悉,此次总投资796亿元、117个重大项目,包括工业项目90个,服务业项目27个,实行市县联动集中开工。117个重大项目中,其中单体投资规模6.8亿元,27个项目在10亿元以上,项目建成投产后,对于全市经济提增速、扩总量、优结构、增强经济整体素质、打造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起到引领作用,同时也是增强我市经济发展后劲,促进县域经济加速崛起,争创区域竞争优势,打造鲁西科学高地的重要依托。

高新区———7个项目总投资92.5亿元

本报讯(记者 刘敦亚 通讯员李辉)昨日,在全市2013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中,济宁高新区大学科技园等7个项目举行了奠基仪式。

今年以来,高新区坚持以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统筹发展为主题主线,以转型发展高位突破为中心任务,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的热潮。昨日,高新区有大学科技园、省科学院济宁分院、山推崇文产业园、金山医疗器械包装、九尔医疗器械、伊顿汽车发动机部件、印象吟龙湾等7个项目集中开工,既有产业支撑项目、科技创新平台项目,也有服务业项目,总投资达到92.5亿元,单体投资均在10亿元以上,其中山推崇文产业园、金山医疗器械包装、九尔医疗器械、伊顿汽车发动机部件4个产业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23亿元、利税23.5亿元,对于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强核心竞争实力,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都将起到巨大的支撑作用。

市中区———9个项目总投资64.7亿元

本报讯(记者 石晶 通讯员 陈志龙)市中区2013年第二季度共有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包括奥信节能装备制造产业综合体、市中区中小企业创业园、凤凰佳苑商业广场、滨河大道升级改造工程、济宁成友食品有限公司农副产品冷链物流建设项目、济宁经济开发区四期路网工程、中开变电站110千伏中开输变电工程、市中区创业孵化中心及15M太阳能屋顶光伏发电工程。

据悉,本季度集中开工的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为64.7亿元,2013年度计划投资为10.08亿元。此次9大项目涉及基础设施、民生等多个方面,例如滨河大道升级改造工程完工后将优化市区交通布局,缓解市区交通压力,促进大运河沿岸综合开发,有力拉动运河两侧经济带的发展,推动城市西跨发展与功能布局的调整优化。

另外,这批项目的实施对于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中,110千伏中开输变电工程为国家电网公司第二批试点、山东电力集团公司首座标准配送式智能变电站,2013年建成投运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城区供电网络结构,大大加强我市城区东南部供电能力,缓解110千伏东郊变电站、市中变电站的供电压力,同时满足太白路万达广场、江苏大厦及周边工商企事业单位、新建住宅小区的供电需求。总投资1.5亿元的15M 太阳能屋顶光伏发电工程,已列为国家2012年第二批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597.3万KWh,年可节约标煤0.2万t,减少二氧化碳排放0.73万t,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81.9t,减少氮氧化物排放91.0t,具有明显的节能、环境和社会效益。

 北湖新区———7个项目总投资48.3亿元

本报讯(记者 刘敦亚 通讯员 林通)昨日,北湖新区2013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此次集中开工的北湖之星、南风花园、水运雅居、运隆商业广场、省运会水上运动基地、公主路景观绿化、车站南路景观绿化工程七个项目,总投资48.3亿元,涉及房地产开发、大型公益项目、市政园林工程等多个建设领域。

今年以来,北湖新区以项目建设作为新区跨越发展的主引擎,全力拼搏、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果。省运会三大场馆、媒体中心完成主体建设,指挥中心装饰装修进展迅速;新开工建设14条市政道路,路网布局进一步完善;北湖湾、新运河等景观绿化效果逐渐显现,新区生态品质日益彰显;三大回迁安置片区按照时间节点快速向前推进,10余个商业开发地产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特别是北湖之星开发建设项目,是由山东宁建集团精心打造的高品质生活社区。项目规划总用地1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

任城区———9个项目总投资45.1亿

本报讯(记者 石晶 通讯员 王世友 林彤)任城区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5.1亿元,涵盖了医药物流、精细化工、城市综合体等方面的高端优质项目。

此次,任城区共筛选提报参加全市2013年第二季度集中开工产业项目9个,总投资4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7亿元。按产业类别划分:其中工业项目5个,总投资1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2亿元;服务业及平台项目4个,总投资2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5亿元。按项目规模划分:5亿元以上项目5个,3至5亿元项目2个,1至3亿元项目2个;按分布划分:二十里铺街道2个,开发区(接庄街道)2个,南张街道1个,长沟镇1个,金城街道2个,仙营街道1个。包括投资2.62亿元的济宁协创气体有限公司气体生产项目、投资5亿元的山东济宁心心酒业有限公司整体产能搬迁入院项目、投资3.6亿元的济宁创佳户外家私有限公司智能公交配套设施项目、投资2.5亿元的济宁瑞嘉服饰有限公司年产580万套精品服饰等建设项目。

金乡县———29个项目总投资186.4亿元

本报讯(记者 山进 通讯员韩洪波)金乡县二季度总投资186.4亿元的29个项目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0个,其中参加市集中开工仪式产业项目9个,总投资154亿元,涵盖化工材料、商贸物流、机械制造、食品加工、城乡建设等多个领域。今年以来,金乡县上下以“打造鲁西科学发展高地新的增长极”为目标,紧扣“落实年、突破年”总要求,大力实施“三二一”工程,全力以赴抓招商、千方百计上项目,一批规模大、效益高、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仪式共设仪式点12个,主会场设在化工园区凯赛生物项目点,城建指挥部、生态湿地指挥部、开发区、商贸物流园区、鸡黍镇、肖云镇在建项目现场设分会场.此次开工项目投资规模大、辐射范围广、带动作用强、群众关注度高,集中展示了金乡县一季度大项目建设的最新成果,将有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城乡一体发展,整体提升金乡的综合实力。

嘉祥县———10个项目总投资40.3亿元

本报讯(记者 山进 通讯员付国涛)嘉祥县第二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据悉,该县1至5月份,实际到位市外国内资金21.6亿元,增长33%;实施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3个,总投资306.2亿元,2013年计划投资92.8亿元,完成投资56.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1.3%,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11个,总投资166.3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总投资40.3亿元,既有本土企业的新上技改项目、也有外来投资者的新建项目,既有先进制造业项目、也有现代服务业项目,集中展现了该县大项目突破年活动的丰硕成果。这些项目竣工投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65.2亿元、利税16.3亿元,必将对全县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项目 济宁 亿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