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创水务项目”落户青岛开发区 总投资2亿


来源:凤凰网青岛

本报讯(记者门国锋王娜通讯员张涛)日前,由首创股份子公司首创爱华(天津)和青岛思普润水处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首创水务项目”落户开发区。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注册资金5000万元,主要建设思普润水处

本报讯(记者门国锋王娜通讯员张涛)日前,由首创股份子公司首创爱华(天津)和青岛思普润水处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首创水务项目”落户开发区。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注册资金5000万元,主要建设思普润水处理公司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同时,首创水务项目作为建设部水处理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将按国家工程实验室标准,建设“国家水基地”青岛技术开发与验证中心。

产学研结合

青岛思普润水处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6年的企业,在市政污水、工业废水、中水回用、市政污泥与城市固体垃圾处理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是世界首例将MBBR工艺应用于大规模水量的市政污水处理厂的环境技术服务商。2011年引进首创作为战略投资人。

据了解,“首创水务项目”属于产学研结合项目,将致力于环境新技术的研发、生产和应用,在承担思普润MBBR专利技术的优化和升级,Cambi污泥处置新技术的开发和相关国家标准的起草申报,以及建设部水基地课题深化研究及新技术验证等科技攻关工作之外,同时还将完成“十二五水专项”、“863”等多项国家级水处理科研任务,并推广行业内相关技术和产业化应用研究。

在未来,该项目将以周边企业和居民的污水作为实验的原水,将处理后的中水回用到企业生产中,产生的剩余污泥会与园区的有机垃圾经思普润的坎比工艺无毒无害化处置后,根据重金属含量不同,回用到农田中或用作绿化肥料。

掘金新水务

据介绍,项目的研发中心将以实验室和几种污水处理工艺全流程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建造,主要包括小试试验中心、中试试验中心、检测化验中心三部分。其中,小试试验中心能模拟SBR、A2O、氧化沟等活性污泥工艺及生物膜工艺;中试试验中心将使用多套全流程活性污泥与生物膜结合工艺,建设完整的一定规模的高效的污水、污泥综合处理设施;检测化验中心则通过先进的污水、污泥化验设备,搭建完善的污水、污泥检测平台。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处集污水处理、污泥处理于一体的高科技污水处理工艺演示及设备制造中心,届时将实现年产12万立方米生物膜载体,循环利用厂区周边、中德生态园区内污水、有机垃圾,达到污水和有机垃圾资源化利用,向污染防治与生态文明建设并重型转变。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高速推进和对水资源处理要求的提高,水务已经成为投资的热点。全球水务巨头法国威立雅在多年前已经进驻青岛参与水务投资,2012年底,青岛又对国有水务企业进行整合,成立青岛水务集团,经营自来水和污水处理等业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落户青岛开发区 首创水务项目 总投资2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