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八届孔子修学旅游节开幕 持续到9.10日


来源:曲阜市旅游局

伴随着典雅的迎宾乐舞,孔子故里山东曲阜9日在明故城万仞宫墙前启动第八届孔子修学旅游节,将持续至9月10日。在《论语》诵读声中,明故城城门缓缓打开,来自浙江省湖州市的近400名师生步入孔庙,参加祭孔大典行拜师礼。

原标题:第八届孔子修学旅游节开幕

伴随着典雅的迎宾乐舞,孔子故里山东曲阜9日在明故城万仞宫墙前启动第八届孔子修学旅游节,将持续至9月10日。  

在《论语》诵读声中,明故城城门缓缓打开,来自浙江省湖州市的近400名师生步入孔庙,参加祭孔大典行拜师礼。“以前只听说过‘三孔’,现在亲眼见到才知道这么雄伟,我们还学到许多有关孔子的故事。”来自浙江省湖州市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的学生钱可佩说。古朴幽静的景区氛围和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吸引着这些远道而来的中学生。在导游讲解下,师生们对古迹名胜和历史典故的由来有了进一步认识。  

修学游是曲阜最具市场号召力和竞争力的文化旅游产品之一。这次修学旅游节以“游学曲阜,快乐成长”为主题,主要体现“在圣贤的光芒下学习成长”这一主旨。活动期间,除了为游客提供原汁原味的儒学修学体验外,还将举办全国优秀学子(晨光之星)曲阜孔庙祭孔祈福大典等活动。此外,曲阜为学生游客提供系列优惠政策。  

曲阜孔子修学旅游节始于2006年,作为中国第一个修学旅游节和第一个以儒家文化为主题的修学节庆活动,已吸引来自美、德、法、韩、日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万师生来曲阜朝圣修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孔子的故事 旅游节 修学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