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沂水泉庄第二届桃花节盛装开幕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13日,山东沂水泉庄第二届桃花节盛装开幕四面八方相亲“赶桃花”。(摄影:胡洪林) 人民网沂水4月13日电(记者胡洪林)“杨柳千寻色,桃花一苑芳”。唐代诗人张祜在一首乐府中描写的大片桃林争相吐蕊的

13日,山东沂水泉庄第二届桃花节盛装开幕四面八方相亲“赶桃花”。(摄影:胡洪林)

人民网沂水4月13日电(记者胡洪林)“杨柳千寻色,桃花一苑芳”。唐代诗人张祜在一首乐府中描写的大片桃林争相吐蕊的景色在山东沂水再现。4月13日踏春季节,沂水县泉庄镇万亩桃花山人头攒动,山东沂水泉庄第二届桃花节伴随着初绽的花蕊盛装开幕。

据当地政府官员介绍,沂水坐拥万亩桃林,每逢桃花绽放的阳历四月,四面八方的游人都云集这里,观赏桃花,探寻春秋时期纪国古都遗痕。

今年沂水泉庄第二届桃花节的主题是“桃花山上桃花运,千古王城逍遥游”。节庆期间,既有踏青赏花的乐趣,还有大型文艺演出、油画艺术大赛、桃花节摄影展、万人相亲大会等一系列活动,游人尝桃花美食、吃桃花糕点、饮桃花美酒、探访千古王城,“住崮上人家,做快活神仙”。

沂水泉庄镇历史悠久,2012年在当地纪王崮顶发掘的距今2600余年的春秋王墓,位列年度考古六大发现,巨型铜鼎、铜剑、车马坑等众多遗迹文物,春秋时期纪、齐、鲁、莒四国更多不为人知的历史故事引起国内考古界巨大关注。

泉庄还拥有奇崮风貌观赏区、王城文化体验区、市井民俗体验区、乡村游乐场、地下冰宫、御鸟园等六大区域。奇特的群崮风貌、震撼的大型马战表演、美妙绝伦的地下冰宫等景点项目深受游客喜爱。

据介绍,泉庄镇生态良好,沂蒙七十二崮有十多崮在泉庄,周围群山环抱,是天然的生态氧吧,被评为山东省级环境优美乡镇。

山东沂水泉庄第二届桃花节13日开幕,当地学生观看桃花节摄影展,“人面桃花相映红”。(摄影:胡洪林)

山东沂水泉庄第二届桃花节13日开幕,漫山遍野的相亲前来“赶桃花”。 (摄影:胡洪林)

山东沂水泉庄第二届桃花节13日开幕,前来“赶桃花”的老乡桃花林下抽袋烟,高兴地和熟人打招呼。(摄影:胡洪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沂水泉庄第二届 庄第二届桃花 开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