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7月份问题平台环比大幅下降59% 退居第二


来源:鲁网财经

山东P2P平台数量一直处于国内的前列,从2014年底,山东省P2P平台数量的爆发一直到2015年6月份,随后山东新增平台都出现了下降,但数量仍位于全国所有省份的第一位。通过对山东省重点监测平台借款人数分析,借款人数的变化和成交额类似,都是中融宝一家独大,贝贝贷一家下降。

原标题:山东7月份问题平台环比大幅下降59% 退居第二

鲁网财经8月10日讯(记者 徐坤)  山东P2P平台数量一直处于国内的前列,从2014年底,山东省P2P平台数量的爆发一直到2015年6月份,随后山东新增平台都出现了下降,但数量仍位于全国所有省份的第一位。

来自网贷天眼的数据显示,2015年7月份山东地区P2P平台成交额接近20亿元,累计平台数量达472家,约占全国P2P平台总数的16.82%。根据统计山东平台累计注册资本超过82亿元,其中有6家平台注册资金过亿元。从注册资金来看,山东注册资金整体较低,注册资金5000以下的占91.6%,5000万以上仅占8.4%。

山东全省累计问题平台达177家,占比19.64%,位列全国第一,问题平台占累计平台比重35.4%,远高于北京的17%。其中七月份新增问题平台16家,环比上个月下降了59%,占7月份全部新增问题平台的15.69%,位于全国第二位。

山东地区重点监测平台成交额除贝贝贷有下降外,其他三家平台都有超过10%的上升。但相比于其他省份,山东每个平台的平均成交额很低,在四家重点平台中,成交额最高的中融宝7月份成交额也是刚刚过亿,甚至有两家平台的成交额都没有超过千万。

通过对山东省重点监测平台借款人数分析,借款人数的变化和成交额类似,都是中融宝一家独大,贝贝贷一家下降。而且每个平台的借款人数都没有超过50,甚至除了中融宝,其他三家的借款人数都在10-12人。但这三家平台的成交额却从200万到3000万跨度很不同,这就导致每个平台间平均每个借款人的借款金额有很大的区别。金源贷和中融宝平均每个借款人的借款金额类似在200-300万间,贝贝贷平均每个借款人借款金额在20万左右。投资人数的变化也类似于成交额,中融宝一只独秀,贝贝贷一家下降。

2015年7月,山东省新增P2P平台数量再次领跑全国,累计平台数量已经达到472家,而问题平台的数量相比6月,几乎减少了2/3,终于不在是全国第一位。但是山东省平均每个平台的成交额比较低,472家平台只有20亿左右的成交额。山东省平台的平均利率大于全国平均水平,平均借款期限小于全国平均水平,但这两个指标都在逐渐向全国平均水平靠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平台 环比 成交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