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威海最牛“外卖哥”做高端外卖 开兰博基尼送餐


来源:威海新闻网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这家餐厅的老板丁凯(化名),了解到,开着豪车送外卖这事儿真的有。 12时左右,伴随着一阵巨大的发动机轰鸣声,一辆蓝色猛禽F150稳稳地停在了小区路边,一名男子提着便当盒下了车。

这辆霸气十足的“猛禽”正准备启程送外卖。

原标题:山东威海最牛"外卖哥"做高端外卖 开兰博基尼送餐

猛禽F150,兰博基尼……有人开着这些豪车送外卖,你信么?近日,有网友发帖称,自己在订小龙虾外卖时,送餐者就开了一辆兰博基尼,并附上了照片。这个帖子很快便引发了网友热议。

那么,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记者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外卖装车。

“开豪车送餐”这事,威海真的有

日前,网友“羽忆”发了一则题为《昨晚定了份小龙虾居然开兰博基尼送》的帖子。内容大意为:该网友听朋友说在一家餐厅订外卖小龙虾会有豪车送餐,好奇之下遂订了一份;后来,送餐人通知他到附近一个地下停车场取餐,赶过去后发现,对方居然开着一辆兰博基尼;“威海土豪真多……”“羽忆”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羽忆”的帖子发出后,在短时间内就收到了40多条回复。有网友跟帖称,自己在这家餐厅订外卖时也受到过豪车送餐的待遇,但也有部分网友对此提出了质疑。

“肯定是编的,太假了”“开啥车送餐有什么区别,这是商业嘘头”……还有网友认为,这种开豪车送外卖的做法只是一种作秀行为。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这家餐厅的老板丁凯(化名),了解到,开着豪车送外卖这事儿真的有。

送餐途中

除了“猛禽”F150,他还开着兰博基尼送过饭

8月1日中午,我们和丁凯相约在市区古寨南路附近一小区见面,这也是他当天送第一份外卖的地点。

12时左右,伴随着一阵巨大的发动机轰鸣声,一辆蓝色猛禽F150稳稳地停在了小区路边,一名男子提着便当盒下了车。他,就是丁凯。

霸气的“猛禽”在小区内尤为扎眼,过往居民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真有意思,还不够一脚油钱的。”得知丁凯是来送外卖时,有的围观者大跌眼镜。

对于大家的反应,丁凯已习以为常,他找准楼牌号就匆匆上了楼。

据丁凯介绍,他的餐厅目前还未建立起外卖团队,因此他只能先干着。送外卖时,除了驾驶“猛禽”外,他还开过奥迪A6、奔驰CLS300,甚至兰博基尼等,“其中,兰博基尼是借来的。”

送了6次餐,光油费花了100多元

8月1日中午前后,丁凯共送了六次餐,收入一千三百余元。

“全都是送货上门的。”他说,他的餐厅提供的是“高级的私人定制服务”。

丁凯算了一笔账,驾驶“猛禽”送的六次餐所花的油钱就得一百多元。“哥送的不是龙虾,是汽油。”他笑言,自己正处在创业初期,对他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不是利润,而是如何叫响品牌。

丁凯今年40岁。今年4月,他和一位朋友决定开一家以麻辣为主的特色餐饮外卖店。选店址、找师傅、确定菜品、设计标志……忙活了一个多月后,6月23日,这家定位高端的私人定制外卖店开始试营业。

丁凯主要负责餐厅的日常经营。每天清晨6点,他就开始忙碌起来。每天11点到13点,17点到20点,都是他的送餐时间。“只要订单消费满一百元,市区内的顾客均能享受到免费送餐服务。”丁磊说,他现在平均每天送的二三十单餐都由豪车配送。

计划扩大豪车阵容,再买几辆奔驰smart和宝马mini送餐

开业一个多月来,丁磊的餐厅有了不少回头客。他推介餐厅业务的微信粉丝增了一千多。

“这不是商业嘘头。”谈及有网友的“作秀”评价,丁磊并不认同。他认为,开豪车送餐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况且,我们本身的定位就是要做威海高端外卖餐饮。”他说,等生意慢慢走上正轨,他还准备再购进几辆奔驰smart和宝马mini,因为这两款车车型较为小巧,更方便送餐时出入一些居民小区。“到时候雇几个人,统一服装,显得更加规范。”

丁凯说,他的餐厅现在每天营业额在两千元左右,除去各种费用,目前一个月纯收入在八千到一万元。“现在还是不计利润的摸索试验期,关键的是做出影响力。”他说。

开豪车送外卖,这种营销方式在国内并不鲜见

我了解到,在威海,有市民曾遇到过“开豪车送外卖”的情况,不过这种情况大都是餐厅老板偶然为之。像丁凯这样专门开豪车送外卖的确实挺少见。

其实,“开豪车送外卖”这种营销方式在国内并不鲜见。从外地的情况来看,这种营销方式一出现时,都起到了博人眼球的效果。但到底能不能持续创造理想的效果,还需要市场来验证。

有业内人士指出,商家不论选择怎样的营销方式,归根到底要能满足特地消费群体的需求,赢得消费者的满意,这才是正道。

从这一点来看,大可不必纠结于开豪车送外卖到底是有意为之还是无意而为,你说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兰博基尼 送餐 最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