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公布市区87处易积水路段 记者提示车辆绕行攻略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8月5日讯前天晚上,济南暴雨倾盆,市内无论是路段,还是居民家中,都出现了积水的情况。除了地势低洼的地区,济南市区内的多条铁路桥下也非常容易发生积水。遇到强降水,途经这些路段的驾驶员和行人务必注意交通提示,尽可能选择绕行。

原标题:济南公布市区87处易积水路段记者提示车辆绕行攻略

1

济南易积水路段地图及绕行攻略,

1

车内自救三步走和逃生小贴士。

齐鲁网8月5日讯 前天晚上,济南暴雨倾盆,市内无论是路段,还是居民家中,都出现了积水的情况。济南到底有哪些地方容易出现积水,记者对此进行了盘点。

济南市区地势南高北低,遇到大范围的降水,降水很快就会沿地势集中到北部的低洼处。这些易积水区域本身地势比较低,再加上其他的一些原因,遇到类似于前天晚上的降雨,积水的情况就会很严重。

除了地势低洼的地区,济南市区内的多条铁路桥下也非常容易发生积水。这些桥下一旦出现积水,不明情况的车辆一旦进入,就会在水中熄火,后果严重。而有经验的司机对于这些易积水路段也是能避就避,“刚下的时候可以走,下大了,下上10分钟、20分钟,就不敢走了。”

济南市相关部门经过统计,公布了济南市区内易积水路段共有87处。其中对道路通行影响较大的路段共有45处,分别是15处桥下路段,主要集中在天桥区,如生产路、历黄路、历山路、三孔桥等12处铁路桥下;30处低洼路段,主要集中在历城区,如济钢三岔口、还乡店路口、盖家沟、黄台南路山大路北口等14处路段。遇到强降水,途经这些路段的驾驶员和行人务必注意交通提示,尽可能选择绕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路段 积水 车辆绕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