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男子陷P2P网络信贷诈骗 伪造证件谋利两千多万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德州男子深陷P2P网络信贷诈骗 伪造证件谋利两千多万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有句话叫:“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有人选择炒股,但是股市有风险啊,于是有人就看上了一些新型的

原标题:德州男子深陷P2P网络信贷诈骗 伪造证件谋利两千多万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有句话叫:“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有人选择炒股,但是股市有风险啊,于是有人就看上了一些新型的投资方式。比如说一种叫做P2P网络信贷的投资方式,这个词儿可能很多人听了还很陌生。不过近几年在网络上可真是蓬勃发展。

信贷公司甚至打着无风险、高收益的旗号,这个靠谱吗?

王先生在去年浏览网页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一个P2P投资平台——乐天在线,看到这种投资回报率很高,又有很多在线会员“现身说法”分享受益经历,慢慢地他开始对P2P这种新型投资方式产生了兴趣。 民警介绍说,正常的P2P是从外国引进过来的一种经营的模式,是投资人与借款人之间交易,P2P只是一个平台连接借款人和投资人之间的平台。

有人想借款做生意、还有人想投资赚利息,P2P投资平台的出现就是为双方提供一个联系的桥梁。王先生看到“乐天在线”上亦有借款人抵押的房产证等各类信息,于是他开始放心大胆地尝试投资。按照投资时间长短,“乐天在线”的投资方式分为以下几种:1、秒标——就是投资人把钱投入到平台之后,立刻连本带息收到回报;2、天标,也就是投资24小时之后连本带息收回回报,同理还有月标及年标,当然投资的时间越长、利息也就越高。

眼看高额回报就在眼前,岂有不做之理?于是怀揣投资梦的王先生从2014年10月份开始投入万元以上的月标,直到今年3月份王先生总共投入了30多万元,但是资金到期后客服却通知钱取不出来了。王先生以为当时资金周转有些问题可是到4月份,工作人员说并不能把本金还给他了。随后,王先生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警方通过调查发现“乐天在线”的网站注册地址就在德州乐陵,于是乐陵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派出几名侦查员,前往“乐天在线”平台所在的乐陵西环某电子交易大楼。 民警发现,整个楼层都是乐天在线平台所包下的,工作人员在不同的办公室紧张地忙碌着,民警说,他们分工特别细致,发现有很多年轻的女孩子在客服部,也有上了岁数的人在那里不停的交谈着。

高大上的办公环境、到处都是员工忙碌的身影。难道这真的是一家正规的信贷公司?可是经过警方的进一步调查却发现,这里竟然是一个巨大的陷阱。

随后,警方紧急加派警力进行增援,对每个办公室逐一清查,将全部涉案人员带离,而正在“办公”的“乐天在线”平台老板宣某也被一举抓获。在审问下宣老板向民警道出了实情。原来这所谓的乐天在线压根就是一场骗局。投资人的钱投进的是他自个儿的腰包。 犯罪嫌疑人宣某称,他捏造假的借款标,挂到乐天在线的平台上,之后大量吸收全国各地投资人的钱。这些钱都转移到他自己的账户上之后,之后将钱用于自己的花销。

 各种假信息、假证件掺杂在一起,怎样才能让人信服呢?

首先犯罪嫌疑人将这些证件、信息上的重要信息,用马赛克处理,使投资人无法核实。然后再从自己的平台上自行注册大量会员,为自己的投资标“点赞”、“加好评”、以此来拉人。 就这样,利用高额的利息做诱饵,犯罪嫌疑人成功将投资者“月复一月”步步引入P2P网络信贷平台的陷阱。而本应为借贷双方提供平台,以收取中介费为获利方式的网络信贷公司注册人,却打着P2P的幌子,将社会公众的存款骗入了自己的口袋。

至此乐陵首起P2P网络信贷平台诈骗案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宣某开设“乐天在线”网站,利用“P2P”模式进行网络贷款诈骗,遍及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涉及受害人230余人、非法吸收资金200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宣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美娜]

标签:平台 P2P 乐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