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60家企业入选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60家企业入选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 日前,工信部发布了2015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名单,遴选确定了600家企业作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记者了解到,山东国电、

原标题:山东60家企业入选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

日前,工信部发布了2015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名单,遴选确定了600家企业作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记者了解到,山东国电、华能发电、山水集团、常林机械、五征集团等60家山东企业入选。

据了解,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是企业系统地建立、实施、保持和改进两化融合过程管理机制的通用方法,可帮助企业依据为实现自身战略目标所提出的需求,规范两化融合相关过程。两化融合管理体系为企业在信息化条件下做好综合管理体系的顶层设计提供了一个总体框架,通过两化融合贯标可促进企业形成一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全面提升企业管理现代化水平。

按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的工作部署,经过地方政府、央企、行业协会等的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工信部最终遴选确定了600家企业作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

此前,青岛、威海、潍坊等地市的多家企业陆续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审。本次公布的2015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名单当中,共有国电山东电力有限公司、华能临沂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等60家山东企业在列。

近年来,山东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两化融合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赵树岭日前在“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访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上曾表示,山东扎实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从省内工业企业所处阶段占比来看,2014年处于集成提升阶段的企业占30.11%,较上年增加2.25%;处于创新突破阶段的企业占7.14%,增加2.61%;企业两化融合整体水平明显提高,总体正处于由单项业务应用向综合集成应用过渡阶段。

2015年山东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

2015年山东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美娜]

标签:融合管理体系 企业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