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起底金河投资:为彰显“实力”冠名高铁动车


来源:鲁网

山东金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日前正式被警方立案调查,董事长韩某某已被警方抓获。”   据报道,金河投资董事长韩海行以及总经理王艺颖等人,与济南铁路局的人出席剪彩仪式。记者了解到,金河投资与铁路部门的合作,并非只有冠名这一项,还有火车站候车厅的坐席靠背广告,以及火车站站台等位置的醒目广告等等。

原标题:金河投资涉非法吸存案系列报道:铁路火车冠名曾彰显“实力”  

编者按:

山东金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日前正式被警方立案调查,董事长韩某某已被警方抓获。至此,红极一时的金河投资涉嫌违法的行为开始大白于天下。

鲁网财经是较早报道金河投资月息2分吸收公众存款的媒体,记得当时记者采访存款的大爷大妈,为什么敢把钱存在金河投资?他们的回答让我们吃惊:“金河投资这么有名,应该不会有问题吧?”

知名度高。或许是非法集资容易被老百姓信任的一个资本,也是不少非法集资企业惯用的伎俩。

我们在想,报道金河投资,除了其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本身,我们更应该关注的应该是金河投资现象:为什么这么多人相信金河投资?他们的知名度的快速建立,是谁为非法集资披上了“嫁衣”?

经过梳理,鲁网财经发现,金河投资冠名高铁及旅游专列列车,董事长担任工商联企业发展促进商会会长,以及诸多单位颁发的琳琅满目的奖项,当然还有很多不明真相媒体的宣传报道,都成为其在民众中迅速树立形象的主要推动力量。

之所以梳理这些,并非有意针对这些单位,而是希望更多的人或者企业,在选择合作方支持其发展的同时,也应该擦亮眼睛,认真鉴别这些合作伙伴是否如他们描述的那样,而不能挖到篮子就是菜,有奶便是娘。

谁为非法集资披了“嫁衣”系列报道之一:

铁路火车冠名曾彰显“实力”

鲁网新闻报道组5月29日讯 近一年多时间以来,坐过高铁或动车的不少人会发现,部分火车站候车大厅以及高铁及旅游专列,冠上了金河投资的名字。这是金河投资此前与济南铁路部门合作的结果。

根据公开报道,2014年1月12日,山东金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河号冠名剪彩仪式在青岛火车站隆重举行,金河投资冠名青岛至福州K67/70次列车。这也是金河投资冠名青岛至北京南之后的又一火车冠名活动。

报道描述,“近年来,山东金河投资公司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公司规模不断发展,分公司从省内开到全国,为扩大公司影响力,前段时间金河公司与铁路部门合作,成立了铁路火车票代售处,这次金河号列车的成功冠名是金河公司加强宣传的又一大举措。”

据报道,金河投资董事长韩海行以及总经理王艺颖等人,与济南铁路局的人出席剪彩仪式。

而这,恰恰成为了金河投资对外彰显“实力”的资本。有接受记者采访的投资者表示,金河投资知名度这么高,应该不会有问题。

记者了解到,金河投资与铁路部门的合作,并非只有冠名这一项,还有火车站候车厅的坐席靠背广告,以及火车站站台等位置的醒目广告等等。

那么,济南铁路部门是否了解合作推广单位金河投资的情况呢?29日下午,记者来到济南铁路局了解有关情况,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列车冠名济南铁路局已打包给第三方公司,由第三方公司进行自主招商。但自主招商也需要对冠名公司进行详细考察。”

“针对金河投资,我们只是对公司进行了宣传,并没有涉及到具体的产品。目前金河号列车的名号已经被撤下。”济南铁路局上述负责人说。

据悉,警方依法对山东金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进行立案侦查。现正在进行资产情况登记和审计工作,以彻底厘清资产状况,全面查清该公司及相关人员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和资金去向,最大限度的保护群众合法利益。

剪彩仪式

金河投资冠名的西宁至青岛列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实力 铁路部门 非法集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