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客再迎利好!山东有望出台政策支持众创空间


来源:中国山东网

5月28日下午,山东省众创空间发展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与山东近十位众创空间负责人代表一同讨论了山东众创空间发展情况。山东同科孵化器总经理王建英介绍说,目前山东同科在高新区设立了一家众创空间,可以同时容纳60人创业者办公,目前已经进驻30多家。

原标题:山东有望出台政策支持众创空间 推动众创热潮

中国山东网5月29日讯(记者 王永春)  5月28日下午,山东省众创空间发展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与山东近十位众创空间负责人代表一同讨论了山东众创空间发展情况。同时,山东有望在近期出台“众创空间”相关政策,推动众创热潮。

当前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众创”现象,呈现出市场发力、从“小众”到“大众”、开放协同和需求导向四大特点。

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树典在研讨会上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两大引擎之一。怎么让这个引擎快速启动、持续运转,关键在人才,尤其是创新创业人才。通过研讨会,政府希望切实地了解山东众创空间的发展情况以及众创出现的一些问题,利于日后山东相关政策的出台。

山东同科孵化器总经理王建英介绍说,目前山东同科在高新区设立了一家众创空间,可以同时容纳60人创业者办公,目前已经进驻30多家。由于众创空间提供的是完全免费的办公场所,空间有限,目前山东同科众创空间只针对初创业者。创业者需要经过审核,符合条件才能入住众创空间。

据了解,目前像山东同科这样的众创空间在济南大约有十几家,大部分都是依托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

下一步,济南将在高新区计划打造创客空间、国际孵化空间、创新创业金融服务空间、公共技术平台服务空间等四大众创空间。引导不同经济性质不同领域的大企业开办孵化器,引进国外高端管理团队,创立“国际孵化器”,整合汇聚银行、天使投资、风险投资、融资租赁、融资担保、小额贷等金融机构,完善济南药谷生物医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推动众创热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空间发展 大众 小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