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扮死者扮交警出尸检证明 德州一骗保团伙5人被批捕


来源:齐鲁网

原题:扮死者扮交警出尸检证明 德州一骗保团伙手段高超 在伪造的骗保证明中,骗子们分别饰演交警和死者。 伪造的交通事故认定书。 伪造的尸体检验报告书。 齐鲁网5月25日讯  不但伪造车祸现场还能扮

原题:扮死者扮交警出尸检证明 德州一骗保团伙手段高超

在伪造的骗保证明中,骗子们分别饰演交警和死者。

伪造的交通事故认定书。

伪造的尸体检验报告书。

齐鲁网5月25日讯  不但伪造车祸现场还能扮死者装交警一条龙服务,骗子可谓“用心良苦”。前段时间,德州市武城县公安局接到保险公司人员举报,称有人伪造事故死亡现场,企图骗取保险金。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保险公司给民警提供了嫌疑人发给他们的材料,一份由武城县公安局出据的鉴定文书。里面包括了加盖公章的尸检报告,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赔偿调解书,以及事故现场照片,和受害人照片等理赔时所需要的资料。这一切看上去都十分的正规,但是却遭到了保险公司的拒赔,因为这是一起有预谋的骗保行为。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事故是一辆轿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了相撞。现场还有三名身着警服的民警在勘察现场,不过并不能看清他们的相貌。死者是一名男性,头部,脸部,腹部均有血迹,不过却看不到伤口。

为了确定事故的真伪,民警首先来到武城交警大队事故科,找到办案民警进行了核实,交警没有出过这个现场,初步断定这起事故确实是假的,“然后我们就根据这个车辆以车找人,看看车主是谁到底谁作的这个案。”

根据保险公司提供的材料,民警最终查到,某汽车修理厂的五名员工有重大的作案嫌疑。民警随即将其带回大队,对几人分别进行了询问,最终指向同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 武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王超说,“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纠集工厂的维修工人作了这起案件,同时经过审讯交待了不止这一起事故,还牵扯出了好几起。”

几名涉案员工交待,每次制造现场都是由老板张某策划,他们只负责实施。通过调查民警得知,张某有两辆奥迪车和一辆奇瑞轿车,分别买了多份保险,并且从2012年至2015年1月份发生过多次事故,而且成功得到了赔偿。当民警赶到张某的修理厂后发现,张某早已人去楼空了。民警根据多个保险公司提供的材料,一一对案件进行了核实,发现这个张某,造的不只是假现场。

武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王超说,“犯罪嫌疑人伪造了一些涉及交警的事故认定书,还有做的尸检报告,还有这个行政部门的一些印章,居委会的证明,性质比较恶劣。”

武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王书峰说,“一共是11起案子,涉案人员一共是21人,涉案价值一共是120余万元,其中包括一起(骗保)未遂的那个不到50万,除去那起未遂的,他既遂的应该是65万元左右。”

在涉案人员陆续被抓获后,张某迫于压力,从东北返回武城投案自首了。经查,涉案人员包括主犯张某,修理厂员工,事故车主,以及张某的亲戚朋友。

张某交代,他造作现场有三种方式,一是利用自己的车辆故意发生事故制造现场,二是利用他人放在自己修车厂的车辆,在车主不知情的情况下,扮演驾驶人伪造驾驶证制造现场,三是利用有违法驾驶行为的驾驶人,在发生事故后,与违法驾驶人合谋制造现场,然后制作假的事故认定书,进行骗保。

目前,涉案中的五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五人取保候审,其他十余人根据涉案程度,被处以不同程度的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德州一骗保团伙 死者扮交警出尸 扮交警出尸检证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