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季度山东“气质”生态补偿公布 济南554万列第一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今年一季度山东“气质”生态补偿公布 济南554万列第一 齐鲁网济南5月25日讯(记者 张帅)  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山东省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结果公布,济南市以554万的金额,位

原标题:今年一季度山东“气质”生态补偿公布 济南554万列第一

齐鲁网济南5月25日讯(记者 张帅)  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山东省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结果公布,济南市以554万的金额,位列全省17市第一名。

记者了解到,延续去年第4季度的趋势,今年1季度济南市环境空气中主要污染物浓度同比继续保持了两位数的改善幅度,其中细颗粒物(PM2.5)同比改善22.5%,可吸入颗粒物(PM10)同比改善16.7%;二氧化硫(SO2)同比改善30.1%;二氧化氮(NO2)同比改善15.2%。

济南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齐鲁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山东省地方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第二阶段限值的和新《环境保护法》的实施,成为取得这些成绩的强有力保障。据介绍,济南市环保局将2014年定位为“改造年”, 督促排污单位对照第二阶段标准限值要求,实施大规模的污染防治设施升级改造。抢抓非采暖期供暖锅炉停运的有利时机,开展燃煤供暖锅炉高效除尘改造,完成率达到94%;与原有的除尘方式相比,对颗粒物特别是其中细颗粒物的去除效率大幅提升。

据了解,2015年1季度,全市环保系统统一行动,组织开展了燃煤锅炉、工业炉窑专项检查、监测行动,对连续超标单位实施按日计罚、限制生产,有效震慑了违法排污行为。与此同时,随着“十大行动”的持续推进,扬尘管控措施进一步加严,黄标车淘汰取得新的进展,今年一季度全市又共淘汰黄标车3238辆,黄标车淘汰奖励资金位列全省第一。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济南市今后的环保形势依然严峻,任务更加繁重。下一步,环保部门将突出一个“恒”字,坚定不移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十大行动”的落实,已经安排的工作,要干一件、成一件。环保部门将继续强化执法,充分发挥排放标准的“倒逼”作用,为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季度 济南554万列 生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