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群借苹果LOGO隐喻:除技术外 创客应懂如何融入社会


来源:凤凰山东

5月22日上午,由济南市科技局主办、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承办、南湖梦孵化器协办的泉城创客路演山东大学专场活动在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泉城创客的首演。山东大学研究生张清的“暖语”项

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致辞。他说希望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激发在校同学和教师的创新意识,为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

济南市科技局局长徐群借苹果公司LOGO隐喻,他认为乔布斯、比尔盖茨不仅是在学术上、技术上有成就,更重要的是懂得怎么适应、融入社会,这也是创客需要弘扬的精神。

济南市科技局局长徐群希望创客路演活动能够得到更多的支持、更多的关注。

山东大学研究生张清在推介“暖语”项目

5月22日上午,由济南市科技局主办、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承办、南湖梦孵化器协办的泉城创客路演山东大学专场活动在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泉城创客的首演。  

山东大学研究生张清的“暖语”项目、山东大学老师李新的“基于wifi的室内定位及导航”、我市中学生韩百川的“Fab lab shandong”项目获得较多关注,其中中学生韩百川的“Fab lab shandong”项目获得投资邀约排第一名。

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作开场致辞,希望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激发在校同学和教师的创新意识,为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

济南市科技局局长徐群借苹果公司LOGO原型艾兰·图灵隐喻,他说,图灵既是一个天才,同时也是一个非常不合群的人、非常不合作的人。“是天才,并不代表他能成功,甚至有可能因为他某方面的缺陷,连生命都保不住。”徐群认为乔布斯、比尔盖茨不仅是在学术上、技术上有成就,更重要的是懂得怎么适应、融入社会,“这也是创客需要弘扬的精神。”

“对一个项目来说,第一重要的不是资金,而是市场,其次是资金,再次是团队,最后才是技术。”徐群说,“但是前提是负责人和团队要学会适应,学会吸引资源,学会创造价值。”徐群也希望创客路演能够得到更多的支持,更多的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山东大学 项目 学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