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一工厂用废轮胎炼油被查 “黑油”已流入市场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泰安一工厂用废轮胎炼油被查 12罐“黑油”已流入市场 经过连日来的调查取证,泰安市泰山区公安分局联合环保部门在城郊打掉一处利用废旧轮胎炼油的黑工厂。该工厂共炼制了12罐油品,一部分已进入市场

原标题:泰安一工厂用废轮胎炼油被查 12罐“黑油”已流入市场

经过连日来的调查取证,泰安市泰山区公安分局联合环保部门在城郊打掉一处利用废旧轮胎炼油的黑工厂。该工厂共炼制了12罐油品,一部分已进入市场交易,目前警方正在追查这些油品的流向。

据了解,警方与环保部门打掉的这处工厂位于泰安市东郊东苑庄村的密林中,厂区内弥漫着灰渣,并伴随着浓烈刺鼻的焦糊气味。在现场,炼制设备几乎全部掩盖在土层下,有6个油品炼制罐,两个大型储油罐,现场堆放的废渣达到60多吨。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种黑作坊炼制出的燃料油杂质多、积碳重、纯度低,很容易引发机械故障,环保部门正进行环境影响评估。泰山区环境保护局副大队长侯信昌告诉记者:“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对人体有害,有强致癌物质,废轮胎炼渣过程中产生的废渣是危险废物,会对土壤和地下水造成污染。”

据了解,民警在现场一共抓获了6名工人,该犯罪团伙涉嫌污染环境罪以及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罪被立案。案发后,在逃的老板周某已经被警方上网追逃。泰山区公安分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队王立鸿说:“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对他们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为止该案已经刑事拘留7人,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截至目前,这家炼油“黑工厂”共炼制12罐油品,一部分已进入市场交易,目前警方正在追查这些油品的流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美娜]

标签:工厂 废轮胎炼油被查 市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