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金银花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临沂平邑开幕


来源:凤凰山东

16日上午,中国金银花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六届中国金银花文化艺术节在在中国金银花之乡——临沂市平邑县拉开帷幕。 来来自金银花产业的权威专家和广大业户,以及农业种植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电子商务界人士将齐聚一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16日上午,中国金银花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六届中国金银花文化艺术节在在中国金银花之乡——临沂市平邑县拉开帷幕。 来来自金银花产业的权威专家和广大业户,以及农业种植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电子商务界人士将齐聚一堂,共商金银花产业的发展大计。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节会的主题为“互联·共享·合作·创新”,内容包括电子商务、品牌战略、产地规范、追溯体系、产业联盟等,旨在依托“金银花艺术节”这个载体,进行金银花产业创新发展的深入探讨。

在会上,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原巡视员温再兴和康美药业信息总监、康美(深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开际为中国(平邑)金银花价格指数进行了揭牌、山东省平邑县副县长王霞为平邑金银花价格监测点(郑城、流峪)授牌、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和康美药业信息总监、康美(深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开际为康美(深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平邑服务站进行了揭牌。

“金银花少了是个宝,多了是棵草。”在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看来,平邑金银花在质量、供应方面发挥的作用不可替代,如何在质量和数量上满足整个社会的需求,这就需要发挥行业协会、政府支持、市场经济多方面的作用。

山东省金银花行业协会秘书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付晓也做了主题为“金银花产业与行业协会创新发展模式”的专题讲座。与会专家们各自结合专业知识和市场实际,共同商讨金银花产业的发展大计。

据了解,金银花在平邑已有数百年以上栽培历史。目前,平邑金银花种植面积65万亩现年产量达1.8万吨,约占全国总产量的60%,在经营流通上更是全国中药材价格的“风向标”。“平邑金银花”已被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注册为“国家地理证明商标”、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金银花 平邑 电子商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