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楼盘看房人一半为房托 一人一天100元


来源:新华网

“本周末急需40人(房托),没事的都拉来,晚上六点结算,100(元每人),要机灵点的,不能一直坐着。记者了解到,上述楼盘在近期进入推盘周期,3月以来已经释放出500多套新房,房托无疑是为了消化这些房屋而来。

原标题:山东济南楼盘看房现场销售“火爆” 一半人系房托

“本周末急需40人(房托),没事的都拉来,晚上六点结算,100(元每人),要机灵点的,不能一直坐着。”昨日,在山东济南南部一楼盘工作的张茵向记者展示了这条领导群发的短信,这是招募房托的通知,张茵告诉记者,该楼盘最近已经组织了两次这样的“房托聚会”。

记者了解到,上述楼盘在近期进入推盘周期,3月以来已经释放出500多套新房,房托无疑是为了消化这些房屋而来。“每次来的人数都不固定,大约能保持在二三十人,都是些在校生或待业青年,他们平时会给我们楼盘做街头派单,所以随时能联系到,很多人对于这个行当都驾轻就熟了,因为他们不只接我们这的活。”张茵告诉记者,目前不只这一家楼盘在雇佣房托。

随后,张茵又向记者展示了该楼盘上周末的访客记录,记者看到,上周六一天的时间,该楼盘共有22组顾客前来看房,而张茵告诉记者,这些只是真正来看房的人,当日还有20多名房托充斥其中,竟然占到总人数的一半,造成人气非常火爆的假象。

按照她给的联系方式,记者找到了“房托”刘军,找到他时,他正在文化路上发放派单,“派单一般是120元一天,看房大部分都给100元,看房要轻松一些,我要是能帮着卖出房子,开发商还会给奖励,但不是天天都有活,一般一两个星期能接一次。派单就要累多了,要走动一天,嗓子也喊得口干舌燥,但每天都可以做。”刘军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大学在校生,没事时便会挣些外快,据他透露,他们“服务”的楼盘有五六家,另外别的学校也有类似的组织,“服务”其他楼盘。“这一段时间我们去看房的次数明显增加了,以前都是楼盘开盘时才会找我们,现在周末基本上都找,也有不少楼盘几乎天天都有。”

当谈及“看房”都需要做什么时,刘军告诉记者:“其实很简单,就是早点过去坐在那喝喝水,偶尔站起来走动一下,有客人攀谈的时候能帮着宣传一下楼盘就行了。”同时他还透露,除了他们,还有更“高级”的房托,“有些人明显就是干过房产销售的,他们也被请来看房,不但主动和人对话,有时候还会和别人‘抢房’,我曾经见过一次,两个看房的人都想要最后一套特价房,最后有一位直接刷了1万块钱定金走了,而另一个人我感觉眼熟,应该是经常出现在各大售楼处。”(山东商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楼盘 看房 山东商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