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旅游局公布五一被投诉景区 威海大乳山上榜


来源:中国网

国家旅游局今天下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五一”小长假旅游投诉情况(以下简称《情况》)。钟先生投诉湖南大围山景区票价从50元涨到60元;何先生投诉北京灵山景区缆车故障导致游客空中滞留。

原标题:五一旅游被投诉景区公布 山东临沂地下大峡谷上榜

中国网5月4日讯  国家旅游局今天下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五一”小长假旅游投诉情况(以下简称《情况》)。《情况》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秩序大势向好,但仍存在着不少问题,且与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还有很大差距。

截止到5月3日晚18时,国家旅游局接到投诉89件。投诉主要集中在景区景点、旅行社、在线电商、“一日游”、饭店、购物及交通等方面。其中,景点49件,占总数的55.06%;旅行社21件,占总数的23.60%;在线电商9件,占总数的10.11%;一日游6件,占总数的6.74%;饭店2件,占总数的2.25%;购物及交通各1件,分别占总数的1.12%;

从投诉分类看,大型在线旅游企业的投诉仍然突出。在9件电商投诉中,投诉携程网3件,同程旅游及去哪儿各2件,途牛网及驴妈妈各1件。投诉排在第三位。

从地域分布看,投诉主要集中在北京、云南、湖南、山东、天津等地区,其中北京15件,占总数的16.85%;云南8件,占总数的8.99%;湖南7件,占总数的7.87%;山东及天津各6件,分别占总数的6.74%。

《情况》显示,五一小长假受理的投诉中,景区名列榜首。主要反映管理混乱,门票涨价,设施故障等问题。其中,夏先生投诉浙江金华双龙洞管理不善,导致游客滞留;湖北麻城龟峰山景区、山东临沂地下大峡谷、重庆仙女山风景区、山东威海大乳山风景区、福建清源山景区等也被上榜。

此外,钟先生投诉湖南大围山景区票价从50元涨到60元;何先生投诉北京灵山景区缆车故障导致游客空中滞留。

《情况》显示,不合理低价导致的强迫购物现象仍然存在,参加旅行社不合理低价旅游团所导致的强迫购物问题,依是投诉热点。(伍策元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地下大峡谷 情况 旅游投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