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男子乔装假扮抄表员 入室抢劫女性并拍裸照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宁男子乔装假扮抄表员 入室抢劫女性并拍裸照 影视剧中,警察抓躲藏在家里的坏人时,会假扮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以查炒燃气表的名义引诱坏人开门,没想到前不久,这个“上门抄表”的办法被犯罪分子学了去

原标题:济宁男子乔装假扮抄表员 入室抢劫女性并拍裸照

影视剧中,警察抓躲藏在家里的坏人时,会假扮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以查炒燃气表的名义引诱坏人开门,没想到前不久,这个“上门抄表”的办法被犯罪分子学了去。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栏目报道,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观音阁派出所民警王鹏告诉记者,上午十点,他们接到一起报警,一名女性在一小区内被入室抢劫了,被抢了一千元现金,加上一个苹果5S手机。不仅如此,劫匪还将受害者捆绑起来并拍了裸照,性质十分恶劣。

济宁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了调查。在调取了大量的监控后,民警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身影。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业队队员丁河向记者介绍说,经过图片分析,一个骑摩托车、戴鸭舌帽、穿羽绒服的人很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

因为嫌疑人在作案时进行了伪装,无法确认其面部特征。专案组民警循迹追踪,很快又掌握了新的线索。丁河介绍说,犯罪嫌疑人头戴鸭舌帽,并戴了口罩,手上还戴着白色手套。在实施抢劫后,嫌疑人根据受害者提供的银行卡密码,前往银行试图取钱。

而幸好幸亏受害人当时提供的银行卡密码是假的,嫌疑人没能提取出现金。不过民警发现,这时嫌疑人没有骑摩托车,去银行取钱很可能是去的是他回家或者逃跑的相反的方向。

掌握了嫌疑人的行踪后,民警开始搜寻嫌疑人作案使用的摩托车。通过监控视频发现,犯罪嫌疑人多次采用换乘摩托车、出租车来躲避侦查,可惜这些小把戏都不好使。案发70个小时之后,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其住处被抓获归案。据李某供述,因为手头越来越拮据,他便动了歪心思,冒充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查煤气表,对受害人实施了抢劫。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遇有别人敲门声称是工作人员,一定要让对方出示相应的证件,有条件的可以在房门上安装猫眼,通过猫眼观察对方的行为举动。如果说行为比较诡异,比如说戴着口罩戴上帽子,就可能是故意掩盖自己的身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美娜]

标签:男子乔装假扮抄表 济宁男子乔装 入室抢劫女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