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残运会先期项目开赛 山东姑娘摘得举重首金


来源:新华网四川

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先期项目比赛17日在成都赛区和遂宁(大英)赛区同时拉开战幕,各路好手在网球、轮椅击剑、射箭、举重等项目上展开较量。

原标题:全国残运会先期项目在川开赛 山东选手摘得举重首金

新华网四川大英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 李华梁) 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先期项目比赛17日在成都赛区和遂宁(大英)赛区同时拉开战幕,各路好手在网球、轮椅击剑、射箭、举重等项目上展开较量。

据了解,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9月12日至19日在四川举行,由于两个运动会首次合并举办,比赛项目多,部分项目先期于4月中旬和5月中旬开始。

在当日上午开始的举重项目比拼中,山东选手崔哲压轴出场,前三次试举90、95和98公斤的重量均告成功。本届残运会举重比赛是2016年里约残奥会的达标赛,锁定冠军后,崔哲又申请试举了104公斤的重量,希望能打破当前103公斤的世界纪录。尽管第四次试举失败,但她依然以98公斤的成绩在女子41公斤级举重比赛中打破全国纪录最终夺魁。

赛后崔哲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着说,好的心态对自己很有帮助,不仅减轻压力同时能够放松肌肉,希望自己能在里约有更出色的发挥。

其余项目比拼也相当激烈,女子举重45公斤级的桂冠由来自江苏的胡丹丹摘得,辽宁选手郑玉凭借170公斤的成绩荣膺男子举重49公斤级冠军,男子举重54公斤级的第一则被安徽选手王健轻松收入囊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选手 残运会 举重比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