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趵突泉逼近停喷 水库总蓄水量降五成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趵突泉逼近停喷 水库总蓄水量降五成 降水少也影响到济南泉水的喷涌。趵突泉水位已连续数天跌破红色警戒线,面临停喷危险。 济南市水利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趵突泉这两天的水位徘徊在27.49米,

原标题:济南:趵突泉逼近停喷 水库总蓄水量降五成

降水少也影响到济南泉水的喷涌。趵突泉水位已连续数天跌破红色警戒线,面临停喷危险。

济南市水利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趵突泉这两天的水位徘徊在27.49米,为今年最低,并且已连续数天低于27.60米的红色警戒线。

同时,黑虎泉水位为27.42米左右,也同样创下了今年最低值,黑虎泉周边的琵琶泉、玛瑙泉等水量明显减小。

根据《济南市保持泉水喷涌应急预案》,趵突泉地下水位降至27.60米时,将发布红色预警,启动I级应急预案,采取水源置换、控采限用等措施。同时,卧虎山水库回灌补源量要增加至每日40万立方米。但是,目前,卧虎山水库的蓄水量为2883.20万立方米,不足总库容的四分之一。济南市水库的总蓄水量为5926.20万立方米,只相当于去年同期的一半,形式同样严峻。

专家介绍,泉群水位反弹与否,主要取决于雨季来临的时间。但气象预报显示,短期内济南仍无有效降水,趵突泉将面临停喷危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美娜]

标签:水库 蓄水量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