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1.2万多名“老赖”上“黑榜” 禁坐飞机高铁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27日上午,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实名公布第六批共54个失信被执行单位信息,包括51家公司、2个村委会以及1家酒店。济南中院执行三庭庭长刘江介绍,截至今年3月20日,我市两级法院已将11023名被执行个人和1950家被执行单位的信息录入失信名单库。

27日上午,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实名公布第六批共54个失信被执行单位信息,包括51家公司、2个村委会以及1家酒店。公开名单中包括了被执行单位的名称、机构代码、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姓名等基本信息。凡纳入失信名单库的被执行人将无法乘坐飞机、高铁、动车二等座以上和列车软卧,并且在融资信贷、市场准入、招标投标、资质认定、政府采购、行政审批等方面予以限制。

济南中院执行局副局长辛丕华介绍,2014年,全市两级法院共新收执行案件21384件(2013年为17272件),同比上升23.8%;结案20951件(2013年为17665件),同比上升18.6%;结收比为97.98%,基本实现了收结平衡。妥善办理了涉三联集团案、“启德国际金融中心”案和“没收潍坊新立克(集团)四名高管个人全部财产”案等多个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广的重大复杂案件。去年,全市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共拘留428人次,拘传339人次,对103家单位和个人罚款615.8万元,强制搜查135次,限制出境21人次,对26名涉嫌拒执罪的被执行人移送公安机关查处。加大了对特困申请执行人的救助力度,去年全市法院共向254个案件的347名特困申请执行人发放救助资金398.3万元。按照山东高级人民法院的要求,建立了“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机制,执行人员在办公室就可查询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余额,降低了司法成本,提高了执行效率。

济南中院执行三庭庭长刘江介绍,截至今年3月20日,济南市两级法院已将11023名被执行个人和1950家被执行单位的信息录入失信名单库。这些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中,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所占比例最大,占到全部信息的50.01%。

刘江说,这些失信被执行人和单位名单信息均通过最高人民法院官方网站统一对外发布,公众可在网上查阅。凡纳入失信名单库的被执行人将无法乘坐飞机、高铁、动车二等座以上和列车软卧,并且在融资信贷、市场准入、招标投标、资质认定等方面予以限制。

凤凰山东根据舜网、新华网多家媒体稿件综合整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老赖 被执行人 实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