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陵九旬老人无证难办养老保险 民警上门办证


来源:齐鲁网

近日,德州乐陵市朱集派出所接到群众的求助电话,来电人称辖区大常村常洪雁老人没有身份证且不能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希望派出所尽快为老人解决难题。

德州齐鲁网3月23日讯(记者 徐晓雪 通讯员 张惠娟)近日,德州乐陵市朱集派出所接到群众的求助电话,来电人称辖区大常村常洪雁老人没有身份证且不能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希望派出所尽快为老人解决难题。接到群众求助后,派出所户籍警立即查询情况,经查询户籍系统,常洪雁老人的情况属于长期未办理二代身份证。

朱集派出所户籍民警考虑到老人已年过九十,不便外出行动,因此由户籍民警牵头,社区民警跟进,在接到求助电话1小时内迅速入户,主动上门为老人拍摄身份证照片,将以最快的速度上传信息让老人尽快拿到身份证。

乐陵市公安局朱集派出所将继续加快督促未办理二代身份证群众来所办理身份证工作,社区民警每到一村都向村委工作人员和群众告知身份证办理的流程及重要性,呼吁未办理身份证的群众尽快到派出所办理二代证,从而保证每一位群众的户口都能够正常使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派出所 老人 二代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