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兴起菩提热 “千眼菩提”网购论斤无收藏价值


来源:水母网

近期,山东烟台正兴起了一股菩提热,尤其是街边陆续出现了不少出售“千眼菩提”的商贩,不仅出售菩提子,并且帮助打磨,摊主称通过打磨,菩提子会出现不同的花纹,可以拿在手里把玩,也可用于收藏。记者观察发现,从未打磨的千眼菩提上,很难看出好坏,只有打磨抛光之后才能看出,整个过程类似赌石。

“千眼菩提”

原标题:"千眼菩提"走俏山东烟台 网购论斤称无收藏价值

近期,山东烟台正兴起了一股菩提热,尤其是街边陆续出现了不少出售“千眼菩提”的商贩,不仅出售菩提子,并且帮助打磨,摊主称通过打磨,菩提子会出现不同的花纹,可以拿在手里把玩,也可用于收藏。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区南洪街发现,路边一个摊位上摆满了千眼菩提,旁边放了一个小型打磨机,店主称可以自己挑选菩提子,然后店主帮忙打磨,根据菩提的大小,价格在10元至30元不等。“你可以自己挑一个,挑好了我给你把外面的表皮打磨抛光,露出里面的样子,不仅好看还辟邪。”摊主介绍称,这些菩提都是从外地进口而来,把表皮磨掉后,会变得很光滑,还会露出里面的颜色和花纹,根据不同的颜色和花纹,价格可能还会比刚购买的时候要高,打磨好的千眼菩提还可以做成配饰或者手把件戴在身上盘玩。

记者观察发现,从未打磨的千眼菩提上,很难看出好坏,只有打磨抛光之后才能看出,整个过程类似赌石。

由于价格低廉,并且这种“赌”的过程很刺激,因此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10元20元的东西买来玩玩,就是不升值,自己戴着当个挂件。”市民张先生称,他对菩提并不了解,只是觉得这个过程好玩才购买。

然而千眼菩提的价格究竟如何,是否有收藏价值,记者也咨询了业内人士,一位菩提爱好者表示,近年来文玩界逐渐兴起了菩提收藏,而菩提子的品种也分星月菩提、金刚菩提等几十个品种,价格也相差很大,而市场上出售的千眼菩提,属于价格相对较低的一种,向市场上未打磨的千眼菩提原籽,在网上一般都是按斤卖,最便宜的还不到10元就能买到一斤,由于其数量较多,收藏价值也不是很高,市民可购买当把件来盘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收藏价值 网购 菩提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