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过后机票价格“跳水”:北京飞山东最低54元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节后内地机票价格“跳水” 广州飞昆明仅300元 记者28日获悉,春节过后,内地机票价格迎来“高台跳水”,一些春节期间价格涨到1000多元的旅游航线,节后降至200元至300元,部分探亲航线票价

原标题:节后内地机票价格“跳水” 广州飞昆明仅300元

记者28日获悉,春节过后,内地机票价格迎来“高台跳水”,一些春节期间价格涨到1000多元的旅游航线,节后降至200元至300元,部分探亲航线票价甚至跌破100元。

记者查询发现,内地许多春节期间涨到全价的旅游航线,节后普遍降至两、三折。如上海飞海南三亚,春节期间1990元全价票都很抢手,节后300元就能买到,相当于打1.5折;北京飞杭州春节时价格普遍在1500元以上,节后最低299元,相当于1.8折;广州飞昆明春节时全价卖到1260元,节后最低300元,相当于2.4折。

除了特价旅游航线外,春节时曾一票难求的探亲航线,节后甚至甩出了不到100元的“白菜价”,如广州飞海口3月初最低价74元;北京飞山东东营3月中旬最低54元;上海飞福建晋江3月初最低90元。

专家称,春节过后是内地民航的传统淡季,几乎是全年机票价格最优惠的时段,且低价行情会持续到3月底。

“今年2月5日起,航空公司停止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旅客支付票价和50元民航发展基金就能出游,这个春季可能有史以来出行成本最低。”该专家称,由于近期中国成品油价格已上调,3月5日起航线燃油附加费的征收额度或将调整。(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机票 北京飞山东 最低54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