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幼儿园要考语文数学?园方称沟通有偏差


来源:德州新闻网

”1月27日,山东德州市民康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希望主管部门核实后制止幼儿园的考试行为。康女士介绍,她的孙子今年4周岁,在德州德城区北园小区附近的一家幼儿园上中班,孩子说放寒假前,幼儿园将进行期末考试,考试内容为数学和语文。

原标题:山东德州:幼儿园要考语文数学?园方称沟通有偏差

“4岁的小孩子还没认识多少字呢,为什么他说期末考试要考语文和数学呢?”1月27日,山东德州市民康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希望主管部门核实后制止幼儿园的考试行为。

康女士介绍,她的孙子今年4周岁,在德州德城区北园小区附近的一家幼儿园上中班,孩子说放寒假前,幼儿园将进行期末考试,考试内容为数学和语文。康女士认为,孩子在幼儿园,应以娱乐启蒙为主,不应该教授语文、数学等课程,而且孩子在这个年龄段,接受能力有限,如果教授过多的语文、数学等知识,孩子恐怕也接受不了。

随后记者赶到这家幼儿园,工作人员表示,寒假即将到来,幼儿园确实有期末考试的计划,但考试内容不是语文、数学,而是孩子们对儿歌、礼貌用语等内容的掌握情况,并对老师上课教学进行考核。“根据教育部门的有关规定,我们幼儿园主要按教学大纲进行上课,内容以教授孩子们儿歌、做游戏为主,还教一些日常的文明礼貌用语。可能是在沟通过程中出现了偏差,我们会向孩子家长解释清楚。”幼儿园工作人员解释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数学 语文 幼儿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