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山东板块将走强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山东已被确定为国家“一带一路”规划海上战略支点和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沿线重点地区。郭树清表示,作为“一带一路”规划的海上战略支点,青岛西海岸新区成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青岛蓝色硅谷发展规划获国家批复。

原标题: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山东板块将走强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山东已被确定为国家“一带一路”规划海上战略支点和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沿线重点地区。受此影响,山东板块午后走强,日照港、石油济柴被直线拉升后双双涨停。

消息显示,在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省长郭树清表示,必须抓住“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中韩、中澳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机遇,而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国家经济发展三大战略,首先的一条要实现重大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

为此,山东在以日照港为出海口的鲁南地区开通国内首个重载列车的基础上,2015年还将开工建设鲁南快速铁路、济青高铁,并加快石济客专、青连城际等8条铁路建设。山东还要力争渤海海峡跨海通道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同时郭树清表示,作为“一带一路”规划的海上战略支点,青岛西海岸新区成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青岛蓝色硅谷发展规划获国家批复。山东将建设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深化中韩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争取青岛获准开展自贸区试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一带一路 板块 十三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